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遭人暴打 现场警察“不作为”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采访遭人暴打现场警察“不作为”成被告

被打伤记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楚云 石勇) 一记者挣扎着爬到一警察身边,抱着他的脚说:“警察同志救命啊……”9月8日晚8点多钟,阳新电视台记者在大冶市东风路被几十人暴打时,大冶某派出所几名警察正在现场。昨日,阳新电视台台长表示要起诉这几名警员“不作为”。

  事发时,大冶东风路聚集好几十人,堵着一辆满载乘客的阳新巴士约4小时。阳新电视台接线索后,派专题部主任石显宏和副主任刘炜驱车赶至现场采访。见现场有一辆警车、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几名警察,两人以为安全有保障,便扛一摄像机下车拍摄。可是刚下车,周围人群围上来,先是抢下摄像机,后追打记者。结果,价值2.8万元的摄像机彻底报废。据目击者称,一受伤记者挣扎着爬到一名警察身边,抱着他的脚说:“警察同志救命啊……”这样,警察才将两名记者送到医院救治。

  据了解,打人的是大冶某客运公司的一些车主。

  9月1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大冶医院看到,两记者伤痕累累。据刘炜介绍,当时他的鞋子跑丢了,眼镜摔坏了,还没到医院就昏倒了。石显宏的耳边仍有血迹。

  阳新县电视台台长刘波说,此事已在大冶市某派出所立了案。他认为,如果当时警察及时出面制止,控制场面,两名记者不会被打伤。

  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为核查此事,到大冶市公安局,希望联系当事几名警察采访未果;与事发地东风路某派出所联系调查采访,但对方表示是周末,找不到人。

  编后:在警察的眼皮底下,众人堵住外地营运客车,并将正在采访的两名记者打伤,打人者至今仍逍遥法外,不管事出何因,都让看到警察“觉得安全有保障”的外地人寒心。事情发生了,希望能引起有关主管部门的重视,要给外地记者一个明确说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