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区发生血案 黑衣人网吧内砍伤十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2:13 新京报
北京通州区发生血案黑衣人网吧内砍伤十几人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京华时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通州区发生血案黑衣人网吧内砍伤十几人

网吧更换被砸烂的玻璃。(京华时报供图)


  本报讯 “我正戴着耳麦上网,被砍时才知道出事了”,昨日上午,通州区263医院骨科病房,26岁的装修工侯某每说句话,脸就疼得抽搐一下,他的右臂被砍伤。

  前日晚十时许,在通州区永顺镇龙旺庄佳卉佳网吧,侯某等十多上网者被不明身份男子持刀砍伤。据称行凶者当时还高喊:“有珠江的没有,给我站出来!敢欺负我兄弟……”随后共14名伤者到附近医院就诊,其中5名为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昨日上午,仍在住院治疗的多名伤者称,事发当晚约2至3名男子突然闯进网吧,手持一尺长的刀开始砍人,行凶时还大声呵斥:“不许看!”当时数十名上网者蹲在地上,无人敢反抗。

  此后,共有14名伤者分别到通州潞河医院和通州263医院就诊,他们大都是背部、肘部、臂部、头部等处的锐器伤,其中一崔姓伤者背部和肩关节复合伤严重,背部伤口达10厘米长,血把病床都染红了。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出事网吧,门前有6名不明身份人员看守,并称“老板被带走了,有什么事到派出所问去。”随后三四名民警赶来,进入网吧勘查。永顺派出所一值班民警告诉家属,通州公安分局刑警队已经介入调查,据说是打网络游戏打急了引发的。

  截至昨晚10时55分,通州警方称,主要嫌疑人还在抓捕当中,人还没有全部抓住,发案原因尚在调查。

  现场回放 行凶者边砍边喊“敢欺负我兄弟”

  伤者回述现场,行凶者手持一尺长刀

  昨日上午10时30分,通州区263医院急诊室内,已无留观的受伤者。惟一还留在该院的,是在骨科住院治疗的侯某。他今年26岁,在一药业公司当装修工,正躺在病床上闭目静养。

  在接受采访时,侯某每说出一句话,脸也跟着抽搐一下,他说自己伤口仍然很疼。在事件中,他被砍两刀,导致右肩部软组织刀砍伤,及右臂三角肌撕裂伤。

  行凶者呵斥“不许看!”

  侯某是事发当晚8时去的网吧。“那个网吧地方不大,但电脑很多,上网者挤得满满的。在吧台后面,坐着几个网管。”他说,当时坐在网吧里面一间。

  侯某称自己看到了行凶者的外貌。他说,自己后背中刀后,下意识转身向后看,只见砍他的是一名男子,短发、年龄约30岁、身高1米7、身着黑色短袖衫,手持长刀,约一尺长、五六厘米宽,刀尖还微微上翘。

  侯某说,这名行凶者看到自己回头后大声喝斥:“不许看!”此时他身上刀口已经流血,但没有疼痛感,他依照对方的要求蹲在地上。其间他腿蹲麻了,想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在起身瞬间,右臂又中一刀,砍人的还是那名行凶者。

  在行凶者往屋外撤离时,侯某也趁机冲了出来,他看到很多上网者都蹲在地上。他说,当时由于慌张,没有看到多少行凶者。经过外屋走廊时,他还看到一对青年男女蹲在地上,男孩手臂有明显被砍伤痕迹、鲜血直流,女孩则哭个不停。在网吧外,侯某没有遇到阻拦,他迅速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然后与几名伤者结伴打车到了医院。

  侯某的堂兄在病房照料侯。他说事发当晚11时,接到侯某的电话,得知堂弟出了意外。待次日凌晨赶到医院时,110巡警正在对其他伤者了解情况。“他当时浑身是血,裤子都被浸透了。”侯某的堂兄在病房内展示了侯沾满血迹的裤子。零时30分,侯某接受了伤口缝合手术。

  据称行凶者曾在网吧闹事

  昨天下午1时多,记者在通州潞河医院急诊室见到另一受伤者崔某,他在事件中背部和右肩中刀。崔某坐在病床上一直喊疼,在旁照料的亲戚撕开他后背上的纱布,可以看到被砍开的皮肉。

  崔腰间还缠着纱布,上面结着厚厚的血痂。

  20岁的崔某是干个体的水暖工,从河北保定来京仅三个月,父亲事发当晚11时得知此事后,翌日凌晨赶到北京。

  崔某和同住潞河医院的伤者刘某都看见,持刀的行凶者是2至3人。据崔某回忆,由于上网者带着隔音性能较好的耳麦,他们几乎都是在自己被砍后才知道出事。

  当时有名行凶者不停地走过来走过去,看着好像比较兴奋,边砍人边喊:“有珠江的没有,给我站出来!敢欺负我兄弟……”话音刚落,这人先是给崔某身边的人一刀,又朝崔某背上砍去。之后这名行凶者走出去又转身回来,向崔某的右肩又砍了一刀。

  另一伤者贾某证实,行凶者的确说过“是珠江的站出来!”这句话。他还称,在事发网吧附近,只有珠江国际城带有“珠江”二字。贾某说,他曾听网吧的网管说,行凶者以前曾在网吧闹过事。

  现场回访 看门人称“老板被带走了”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通州区永顺镇龙旺庄佳卉佳网吧,一辆蓝色面包车挡住门前,有6位不明身份的人员在旁看守。其中一女子冲记者喊:“明天来吧,现在关门了”!

  当问及砍人情况,这6人均表示他们只是负责看着门,其他不清楚,并称:“老板被带走了,有什么事到派出所问去”。

  透过网吧的玻璃窗,隐约看到里面是个里外套间,靠近窗子的位置,放着2张双层床,其中一张床的下铺还躺着一人。再向里看,可发现至少数十台电脑。旁边修车店的人员称,这家网吧平时客人挺多,常常爆满,前日半夜,有很多警车来,动静儿挺大,听说是有很多人被砍了。记者事后向工商部门查对,显示该网吧经过注册。

  案情进展 可能是打游戏引发冲突 警方称正在抓捕主要嫌疑人

  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一辆警车驶到网吧前,三四名民警带着相机等设备进入网吧内,里面的窗帘随即拉上。

  昨天下午,永顺派出所一值班民警称,前晚佳卉佳网吧发生的事件确实有十几人受伤,其中有几名大学生,目前通州公安分局刑警队已经介入调查。该民警称,因办案人不在,并不了解详情,只听说是玩网络游戏引起的,可能是在打游戏时打急了引起冲突。截至昨晚10时55分,通州警方称,主要嫌疑人还在抓捕当中。

  校方说法 5名学生受伤学校正办保险

  伤者之一赖某某是北京人文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大一新生。其班主任张老师说,他是昨天凌晨4点接到学校保卫处通知后,才获悉此事。当时赖某某已回宿舍,他立即前去看望,了解受伤原因。昨日下午近6时,北京人文大学校保卫处向记者证实,共有5名学生受伤,但伤势不重。

  张老师还告诉记者,校方目前主要做三件事:一是协助警方破案,争取早日抓到行凶者;二是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着手为学生办理平安保险;三是在妥善治疗受伤学生的同时,向其他学生宣传安全教育。

  伤者伤情 14名伤者当晚到医院就诊

  昨日下午,通州潞河医院急诊科刘主任告诉记者,从前日晚10点多开始,陆续有11名伤者赶到医院治疗,并都自称是在网吧被砍伤的。

  刘主任说,这些伤者均为锐器伤,背部被砍伤的有4名,臂肘部被砍伤的有3名,头外伤的有两名,剩下的是肘部、髂部等处被砍伤的。

  其中一名崔姓男子,背部和肩关节复合伤严重,背部伤口达10厘米长,流血很多,把病床都染红了。另一名姓崔的伤员来自一医药公司,右肱二头肌断裂。

  另据通州263医院急诊科一林姓主任称,前日晚,共有3名伤者到医院就诊,其中两个是轻伤,做了轻创缝合手术后就走了,另一病人侯祥由于右臂三角肌被砍断,伤势较重,留在外二科住院。

  伤者情况

  姓名 年龄 职业或身份 伤情

  秦某某 22岁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背部砍伤7-8cm

  赖某某 21岁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左髂伤

  谭某某 21岁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右肘刀砍伤

  李某某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伤较轻微

  唐某某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 伤较轻微

  王某 22岁 左肘砍伤

  樊某某19岁肩胛处砍伤

  崔某某22岁某药业公司职员肱二头肌断裂

  龙某19岁肘砍伤

  崔某某21岁个体水暖工右肩、背刀砍伤10cm

  贾某某24岁头外伤

  王某某28岁背部扎伤

  路某某21岁头外伤

  侯某26岁右臂三角肌撕裂伤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剑锋 张太凌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杰 杨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