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送葬车开往八宝山狂撒硬币 众路人冒险捡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11 北京青年报

  昨天早晨,一辆送葬车在从玉泉路驶往八宝山途中,一路狂撒硬币。引来路人在马路上冒险捡拾。目睹此景的陈女士对随便抛撒硬币的做法和拾币者的安全表示质疑和担忧。

  据陈女士讲,昨天早晨7点半左右,她看到一辆从玉泉路驶往八宝山的送葬车开得很慢,大约每走四五米就从车里抛撒出一把硬币,硬币多是一分、两分的。在近一公里的路面上,被抛撒的硬币大约有上百元。

  而当时经过此处的刘先生也对记者说,路边的行人看到有人扔钱,纷纷跑到马路上捡拾。他大概数了一下,拾币者有十几人。由于路上有人拾钱,司机们只好开车从他们身边绕过去。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马路边仍有不少面值一分、两分的硬币,而在马路上的硬币有的已经被过往车辆轧得面目全非。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获悉,分值硬币虽然面值很小,但仍可流通,也是整个货币体系的组成部分。故意损毁人民币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情节严重的可予以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7条和43条分别规定,“禁止故意损毁人民币”;“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城管部门表示,办理丧事时,在市区抛撒硬币会影响交通安全,属于违规行为。民俗专家也表示,撒硬币送别逝者是不文明的殡葬风俗。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也应提倡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传达感情。 李天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