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员文章】鼓舞与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连日来,汕头干部群众正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潮阳解决教育“大班额”问题的批示和给镇二小学五年15班刘籽欣同学的回信精神。在汕头发展正处在十分关键的转折时期,张德江同志的批示和复信为我们送来了一股催人奋进的东风。

  收到张德江同志的批示和复信,全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省委书记在百忙中还对一个地区一个方面的工作一直牵挂,还亲笔为小学生回信,情真意切,寓意深刻。这体现了省委领导同志情系汕头情系下一代的良苦用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亲民爱民为民的典范。这也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汕头关爱有加,对汕头发展寄予厚望。

  张德江同志的批示和复信,不仅是给潮阳,也是给汕头全市,不仅是针对教育工作,也针对我们各项工作,不仅是对一个小学生的要求,也对我们所有中小学生的要求。学习贯彻张德江同志的批示精神,首先要把汕头教育搞好。办好汕头教育动力大压力更大。潮阳镇二小学“大班额”的问题虽然得到初步解决,但汕头教育普九的任务、发展高中教育的任务、校舍建设等各种任务还很重,要通过学习活动,使老师们把书教好、孩子们把书读好。要通过学习活动,对汕头教育来一次发展的大推动。

  学习贯彻张德江同志的批示复信精神,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化作动力,把各项工作搞上去。用批示复信的精神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学习批示复信的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我们解决自身问题的步伐,不断在发展经济、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让我们上下同心,内外同力,努力奋斗,为汕头各项工作交上满意答卷,不辜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