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豆豆等着“身份”好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23 石家庄日报

  可爱又可怜的孩子含泪唤父母

  今年8岁的豆豆也该上学了,看着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她的眼里常常流露出羡慕的神色。可是,一年前妈妈说要给她找个保姆,她就被托付给了一贾姓人家,自此,妈妈便一去不归了。

  “收养”豆豆的这家人,是高邑县高邑镇孙家庄人,男主人叫贾志民,女主人叫郭丽英。一年多来,他们又管吃又管住,与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豆豆常亲切地喊他们“爸妈”,而他们知道自己只是孩子的保姆。豆豆来到保姆家

  去年7月份,贾志民的弟媳领着一个叫“小丽子”的女士来到贾家。弟媳在火车站附近开着一家叫“宾铁”的小商店,“小丽子”在小商店对面的一家旅馆里长住,常常带着豆豆到小商店打电话,两人由此熟识起来。“小丽子”想给豆豆找个保姆,弟媳便带着她来到了哥嫂家。她知道,嫂子身体不好,常给人带小孩以补贴家用,嫂子曾给人带大过三个小孩。

  “小丽子”说自己姓焦,赞皇县人,自己由于忙于生意,无暇照顾孩子,每月400元,要求贾家人照看豆豆。贾志民见“小丽子”与弟媳熟识,便一口应承下来。次日,豆豆来到贾家,“小丽子”说先留下100元,让豆豆在这儿试几天,如果孩子不闹腾,就可长期留在这里。

  时年豆豆7岁,一笑两个酒窝,十分乖巧可爱。贾家人没有多想,自此开始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精心照料豆豆。妈妈一去不见影

  可是,豆豆妈自放下100元后就再也没露过面,这让贾家人十分不解,多次前往其居住的旅馆打问,却是人去楼空。今年5月份,邻居跑来告诉郭丽英,“小丽子”又回到了旅馆。郭丽英急忙前往,“小丽子”称,自己手头没钱,等一星期后,一定凑足1000元。

  一星期后,郭丽英再次前往旅馆,“小丽子”又不见了踪影。打问旅馆老板,老板说只知道她是赞皇人,作什么职业也不甚清楚,老板只给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郭丽英按照号码打过去,听筒传出的是“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转眼豆豆长到8岁,看着同龄的孩子都背着书包进了学堂,贾家人陷入了无尽的烦恼中:孩子不能上学,耽误的可是她的一生啊!自家供她上学,又家境贫寒;邻居愿意收为养女,可又不敢交与,万一豆豆妈将来来认孩子,这又该如何是好呢?

  就豆豆上学一事,贾志民先后找过学校、村委会、妇联、民政局,但所有部门一听这事,都感到挠头:孩子没户口,如何上学呢?再说孩子妈妈又没说话,那么抚养权又该算谁的呢?豆豆含泪唤妈妈

  “妈妈你为什么不管我了呢?你不要我了吗?”说起妈妈,她眼里渗出了泪花。豆豆说,自己的妈妈是赞皇人,爸爸叫“小兵子”也是赞皇县人,两人已经离婚,由妈妈带着她,她们到高邑是去找爸爸,爸爸找到了,可不久又没影儿了,妈妈便将她送了“郭妈妈”家。

  “孩子以前叫婶婶,春节以后改口叫妈妈了。”郭丽英说,春节期间,一个由她带大的孩子前来看望,亲切地称她为“妈妈”,这下刺激了豆豆:“他为什么喊你妈妈呢?”“因为他是我从小养大的。”豆豆说:“妈不养我了,你就是我的亲妈妈。”自此,豆豆喊郭丽英叫“妈妈”,喊贾志民叫“爸爸”。

  可怜的豆豆也牵扯着街坊邻居的心,一旦贾家人有事外出,邻居总是把豆豆叫到家中添衣加饭,尽心照顾。说起豆豆的事,邻居王大妈唏嘘不已:“同为女人,孩子妈不能只管生不管养,就算是她有难处,也该说一声,孩子一天天长大,总躲着不见算哪门子事!”

  据到石家庄进货的乡亲说,不久前在南三条小商品批发市场曾见过“小丽子”。贾家人希望豆豆妈能和他们见上一面,商量一下孩子上学的事,毕竟上学是大事,耽误不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