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名男子救火受困楼顶 跳到充气垫上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29 温州新闻网
九名男子救火受困楼顶跳到充气垫上获救(组图)
9名救火者全部安全落在气垫上

九名男子救火受困楼顶跳到充气垫上获救(组图)
受困保安在消防员帮助下跳向地面气垫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位于学院路附近的一所学校教学楼屋顶的油毡突然着起大火,学校老师、保安个个奋勇上前冲上坡度较陡的屋顶,迅速将火扑灭,但是被水润湿后的屋顶非常湿滑,稍不注意就会摔下楼去,救火的人全被困在了上面。幸亏双榆树消防中队及时赶到,安全绳、救生气垫齐上,才将被困人员救了下来。 下午4点半左右,小学校教学楼的屋顶突然起火,老师迅速疏散了楼里的孩子之后,和学校的保安支起梯子,拽出楼里的消防水带冲上了屋顶,很快火就被他们9个人迅速扑灭,但当他们想顺着屋顶的西侧下楼时却发现,斜坡上全都是水,脚下不停地打滑,手也使不上劲儿,再向下看看他们离地面足有十一二米,9个人全都不敢轻易挪动了。

  就在他们被困在屋顶上的时候,接到报警后的双榆树消防中队也赶到了现场,这回队员们没有救火,而是当了一回救人的勇士。一名消防队员慢慢爬上湿滑的斜坡,将一根50米长的抢险救援绳扔到屋顶两边,其中一边被地面上的消防队员死死地拉住,在房上消防队员的帮助下,9名救火者抓住另一边的绳子慢慢向屋顶边挪动,而这时一个巨型的救生气垫已经被充好等待他们跳下。

  第一名人员站了起来面向气垫,双手抱头,跳!稳稳地落到了垫子的中心,在周围保护的消防队员将他搀起,等待第二个人跳下来。第二个、第三个……半个小时后,9名救火者全部被顺利救了下来。

  直到18点20分,看到他们全都安全后,消防队员才陆续撤离。消防部门也想提醒救火者,在扑救大火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摄影/王建国 作者:王薇(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