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丹杰林路何时才能得到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路修好了,市民们行走方便了,商家们也高兴。但让商家们没有想到的是,路刚修好,成群的流动摊贩就在丹杰林路摆上了三轮车、钢丝床,甚至在地上也摆起了摊位。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在此摆摊的人多了,影响了行人的安全,同时该地段的商家生意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此外打架、斗殴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丹杰林路何时才能得到有效规范?商家们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一走到丹杰林路,耳边就传来流动商贩的吆喝声和叫买声。卖水果、服装、鞋子、袜子的商贩占满了整个丹杰林路的两旁。记者在该路段见到,商贩们大都用三轮车充当摊位,再支起一把太阳伞,就占据了街道的很大地方,本来宽敞的街道显的拥挤不堪,行人和自行车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经过。与此极不协调的是街道两旁焕然一新、极具个性的店铺,但在三轮车和太阳伞的遮掩下,难见庐山真面目。

  一位在此摆地摊的人告诉记者在20天前,他的弟弟因为和一老乡争摊位,双方因意见不合而发生了撕打,弟弟被老乡的铁链伤得很重,花了2万多元才治愈出院,目前还只能喝流食。“在此地段经常都有争摊位事件发生,双方大打出手伤了人的事件也不在少数。”另一位摆地摊的人担心地说,打架的事情不是一次二次了,他们也希望该路段早日规范化,让此类事件不再重演。

  但在记者采访时,众多店铺商家却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小商小贩做生意理所应当,但应该在一个固定的范围内经营,丹杰林路是小昭寺旁边的一条主干路,它不仅仅是本地市民喜欢购物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示拉萨市的一个旅游文化窗口,丹杰林路在经改造后,成了这个城市的亮点,小商小贩在此占道经营,造成的损害已经不完全是商家们的利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