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资修路款被村干部发了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集资修路款被村干部发了工资(图)
人难走车难行的“路”。记者周鹏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周鹏)八万多元的集资修路款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村干部发了工资,致使已启动的道路维护工程不得不中途“搁浅”,柏油马路成了臭水坑,兴平水道口村的2800多名村民为此怨声载道。

  9月20日,记者前往兴平市丰仪乡水道口村采访,刚到村口,难闻的恶臭便扑面而来,几个学童穿着雨鞋背着书包在臭水烂泥里走。据了解,这条930米长的“臭沟”是丰仪乡环乡路的一段,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也是水道口村2800多名村民出行的惟一通道,村民们也因此承担一定的道路维护费用。4年前,环乡路水道口段路面出现破损,乡政府遂计划予以重修。2002年上半年,水道口村向每个村民收了30元钱,用以重修该路段。施工队打掉了原先的柏油路面,准备重新铺筑。未料村干部却以“没钱”为由要求停止施工,此后这条路便积水成了臭水渠。往年村民用架子车运输农用物资,现在由于路难行,只好掏大价钱雇机动车辆。

  水道口村村主任韩自峰告诉记者,“当时,村上收的8万多元修路款上缴给了乡政府。但当路修了一半时,乡上却不给下拨钱,所以只好停工。”而丰仪乡王乡长却表示,“水道口村确实缴过道路维护费,每人是按15元收的。但乡政府为实施农村费税改革政策,已将该款退还了农民。”由于两人说法不一,王乡长将韩自峰叫到了乡长办公室,面对记者和乡领导,韩自峰立即改了口,表示由于村财政紧张,8万多块钱发了村干部工资。

  真相大白后,王乡长大吃一惊,他表示将在3天内,组织人力抽干臭水,以尽快改善2800多名村民的生活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