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年“铁马环球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实习生李云霞)跨上特制的山地车,23岁的小伙金永刚要用六年时间完成国内和环球骑车旅行。昨日,这个克服了重重困难的小伙子就将他勇于挑战的探险精神带到了西安。

  金永刚是云南人。2001年一个偶然机会,他和台湾山河探险协会的想法一拍即合,2003年由这个协会组织,金永刚执行的“铁马环球行”正式启程了。

  整个“铁马环球行”分成四部分,第一部分“铁马滇藏行”已经于去年完成,行程从昆明出发,经拉萨、珠峰等地到达尼泊尔,全程3500公里,历时50天。今年的“新疆丝路行”是整个探险活动的第二部分。

  金永刚8月19日从昆明出发,计划骑车经云南、四川、陕西、甘肃、新疆6个省29个市(区),最后抵达我国边境城市伊宁,全程5800公里,预计3个月时间完成全部旅行。昨日上午,在南门见到刚刚抵达西安的金永刚时,他身上被蚊子叮起的几百个小包就吓了记者一跳。

  据悉,2006年到2008年他将进行最后的铁马环球行,由昆明开始,途经日本、美国、法国、奥地利、埃及、伊朗等多个国家,最终抵达北京,迎接2008年奥运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