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鹦鹉猕猴争点“动奥会”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20 新闻晚报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留给人们最大的悬念莫过于圣火点燃方式,在最后一刻出乎人们意料换了点火手。第三届全国动物运动会将于9月24日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举行。谁为该届“动奥会”点燃圣火?这已成了30多种300多头(只)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运动好手和动物明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云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内的各路动物运动员和明星们,在教练员的训练下,为争抢担 当火炬手的光荣使命忙得不亦乐乎。为此,“动奥会”组委会决定在所有的动物运动员中“招标”。看谁的创意新颖、刺激、切合“动奥会”主题,能让大家心服口服,谁就中标。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鹦鹉魔幻飞行”和“猕猴滑索”因创意最好在众多动物明星中脱颖而出,有幸被选为候选方案。

  猴哥的创意惊奇不已,它胆大心细,爬上一个20米高的起点,然后带上火种,“横空出世”在完成一个30米的滑翔过程后顺利到达火炬台,完成点火使命,整个过程充满了惊险。

  “鹦鹉魔幻飞行”则出其不意。它作为一个“隐形”的火炬手,突然现身,犹如一道白色的闪电飞向火炬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燃圣火。

  “猕猴滑索”、“鹦鹉魔幻飞行”两方案各具千秋,但它们认准这个理,“这不是算算术,只要努力就有成功之可能”。现在它们正在加紧排练,以达到最佳表演状态,届时给人们一个美的享受。

  创意好不等于实际效果最好,到底由谁充当火炬手传递火炬,“动奥会”组委会表示将在彩排时看其表演效果后,由组委会一锤定音。作者:通讯员苏飞龙彭欣 晚报记者东平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