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急查不明有害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市府5措施排除安全隐患

  昨日,昆明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9·20”事故情况,并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采取5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前日22时许,中国铁路建设第五工程局在昆明市北京路南段排水工程50号井工地施工,在向地下泥层中顶进排水管时,排水管中作业的施工人员因吸入不明有害气体中毒,造成5人死亡、两人受伤的事故。接到报告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章振国,市委常务副书记杨远翔及公安、消防、卫生、环保、安监、滇管等部门和昆明煤气总公司、市城市排水公司工程抢险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组织抢救伤员,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不明气体进一步扩散,并决定采取5项措施:一、迅速查明不明有害气体,有效防止其扩散。经昆明市煤气总公司、昆明市环保局在现场取样检测,初步查明排水管中的气体含有微量一氧化碳、硫化氢、苯系列气体,排除煤气等可燃性气体泄漏的可能性。并立即关闭地下作业面,有效制止事故危害进一步扩大;二、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经过救治,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三、责成施工单位组成事故处理组,妥善处置死者善后事宜,安抚好死伤者家属;四、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开展事故调查,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防范和事故处理意见;五、认真总结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措施。

  据悉,昆明市有关职能部门昨日已开始行动,对各类在建施工工地、城市生命线、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民爆物品、公众聚集场所、地质灾害及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张帜然 韩 芳(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