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南过境减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为南过境减负(图)
  全长7.2公里的南过境高架桥,设计者的初衷是想通过“一桥飞架东西”,连接昆明市东西主出口的干道,担负大量过境车流和南片区的生活交通流量。从建成通车已是8年。

  令设计者始料未及的是,上层为双向6车道,下层为双向4车道的南过境高架桥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辆通行。每天的高峰时段,南过境高架桥上、下两层排起长龙般的车队蜗牛般地缓缓通行。不知何时,南过境被冠以了“难过境”。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乘坐捷达小轿车再一次感受了南过境高架桥上层道路的不堪重负。车停放在上层慢车道上,当一些货车经过时,车身抖动。而一些重量几十吨重的大型拖车也驶上高架桥。

  交警部门规定,摩托车禁止上高架桥行驶,可是驾驶员仍我行我素,有时一辆摩托车占用一个车道,影响了其它车辆的通行。特别是在各个匝道出口处,车辆排起了长龙。当有民警在路上执勤时,驾驶员依次排队等候。当没有交警时,有的驾驶员就不遵守,穿插排队的等候车辆,这样就给了没有耐性的驾驶员一个“榜样”,从而形成了较为混乱的通车秩序。随着建设新昆明步伐的加快,官南路、民航路相继封闭施工,种种原因导致了南过境上下两层的交通流激增。据统计,上层高峰期机动车的流量已接近每小时5000辆汽车。

  今年初,省有关部门对南过境高架桥进行专门的荷载安全测试,部分车辆超载,以及机动车在道路阻塞情况下,时停时走对桥梁产生的冲击力与承载压力的叠加对桥梁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2003年,省人大《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对南过境高架桥交通状况进行专项检查;随即,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昆明路政方面有关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2004年5月,云南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昆明市安监局等部门针对南过境高架桥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协调会,也提出了一系列相关措施,也将付诸实施。

  吕世成 夏体雷\文 周伟\图(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