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相机日益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陈磊 记者 李宏宽)像素持续走高,价格不断创低,数码相机的“贵族”光环正在消退,走向“平民化”。

  100万、170万、200万、210万、300万、400万、410万、440万、500万、600万、700万,数码相机像素的变化发生在短短一年之内。目前,新款4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市场最低价已低至1700元到2000元。一年前,这个价格恐怕只能买一个性能一般的200万像素数码相机。 同样,5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市场最低价则在3000元上下,一年前这正好是300万像素的普遍价格。数码相机价格的持续走低终于到了可以套用一句广告词的地步:“现在买一个,顶俩。”

  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的数码相机即使除去新增的功能因素,其价格比一年前同样像素量的相机也要低至少1000元,最高的达1500元以上。

  虽然数码相机市场整体在下降,但品牌间的差价依然是一目了然,尤其是洋品牌与国产品牌之间。目前,国产数码相机的价格优势依旧存在,在同等像素、相近功能的对比下,价格方面比国外品牌低大约10%到15%。记者在市场上看到,一款400万像素的国产数码相机仅售1700元,而国外品牌400万像素相机均价在3000元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简单的像素量和价格之间的比较并不构成真正的性价比。在购买数码相机时,人们还应该考虑诸如变焦倍数、镜头的材质等相机使用性能,以及电池型号、售后服务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