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割双眼皮患上抑郁症 专家称整容前应做心理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1 南方都市报

  割完双眼皮之后却总觉得自己变得“其丑无比”了,周围的人都不爱理她了,于是整日哭闹。今年不到40岁的广州人刘燕(化名)近日到医院求诊,被心理专家诊断为患了严重的抑郁症。据专家称,10年间中国有20万张脸因整容被毁,他们同时提醒市民整容前应先进行心理评估。

  整容之后心理失常

  “像刘燕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整容前的心理期望过高,过分追求完美,加上自我心理承受能力比常人要差,最终出现了精神问题。”心理医生分析说,患者在面部整容后对效果不满意,产生非常后悔的心态,心理已经极度不平衡。“她认为周围人因此不愿搭理她,自己毁容了,天天在家中哭泣,甚至有了自杀的念头。这些都属于认知障碍,极度夸大了整容后果。”但在医生看来,这位患者整容前后并没有明显变化,手术其实并没有她自己想象那么糟糕。

  心理医生认为,其实不是人人都适合做整容手术的,在整容前,起码要先进行心理评估,看自己是否具备承受能力。“现在有些女孩求美心急,这种心态实在要不得。”

  10年整容毁脸20万

  “中国女孩爱美之心太急了!”广州一家美容医院院长告诉记者,针对这种心理特点,与该院合作的韩国专家专门对顾客提出了“三不准”的原则:不准仿韩国明星、不准期望值太高、整容不准为达到其他目的。“非理性的顾客我们不接受,而且在整容手术前必须有一个月左右的考虑期。”

  有业内专家认为,国内女孩子对整形美容期望值过高,希望一整容就改变自己的人生。这种不健康的心态为一些小诊所利用,导致美容纠纷案例数量急剧上升。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整容整形兴起的近十年,平均每年因美容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而十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