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社会记录》专题 > 正文

示威者扮蝙蝠侠攀白金汉宫 超级爸爸成绝望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7 《社会记录》
示威者扮蝙蝠侠攀白金汉宫超级爸爸成绝望英雄

爬上白金汉宫的示威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示威者扮蝙蝠侠攀白金汉宫超级爸爸成绝望英雄

当地警察与他进行谈判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9月22日播出了有关示威者爬上英国白金汉宫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实录。

  影像资料:宁静有序的白金汉宫。

  主持人阿丘:英国白金汉宫,皇室居住地,威严有序,然而,英国当地时间9月13日下
午2点,宁静被打破了,一队示威者来到了白金汉宫门前,突然,队伍队形乱了,走在前面的一伙人争先恐后顺着王宫大门往上爬,在白金汉宫门口巡逻的护卫队吓了一跳,他们一拥而上,制止这些打算强行闯入的示威者。然而,这些爬前门的示威者做的只是掩护工作,他们的目的是吸引大量警力,掩护从外部防护墙翻进王宫的两个“战友”。

  照片:两人爬墙

  主持人阿丘:大卫·派克和詹森·哈奇,在便携式短梯的帮助下,双双翻过了白金汉宫的防护墙,飞快地跑过阅兵广场,来到白金汉宫外围一栋建筑物下面。派克扶着短梯,让哈奇爬到建筑物二楼的阳台上。正当派克往上爬时,全副武装的警察赶到楼下,他们端起枪对准派克,大声地朝他喊道:“快下来,否则我们就开枪了。”派克束-手-就-擒。而此时的派克的同伴詹森 ·哈奇已经离开了阳台,移动到距离阳台2米多远的位置上。脱去外套,呵呵,你看,哈奇扮成了蝙蝠侠光临了白金汉宫。

  影像资料:哈奇登上白金汉宫,哈奇向下面的人招手示意。

  主持人阿丘:警察们确认这位詹森·哈奇并非恐怖分子后,就到建筑物二楼阳台上和他“谈判”,劝告他尽快下来,但是哈奇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影像资料:两军对峙谈判 游人围观鼓掌

  主持人阿丘:直到五个多小时后,当天下午7点15分,天气变冷,哈奇终于被警察和王室安全人员说动,同意下来。

  影像资料:升降梯将蝙蝠侠接下来后被警方带走。

  主持人阿丘:此事一出,乱套了,虽然“蝙蝠侠”闯皇宫时,女王和大多数王室成员都不在白金汉宫内,但是这一事件把王室安全部门吓了一跳。英国王储查尔斯表示已经不再相信伦敦警方,正力主由英国军方代替伦敦警察厅,负责王宫的安全保卫工作。

  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在13日晚间表示:“今天的事件再次提醒我们,伦敦警察局的工作不仅仅是反恐,还应该对付公众的‘惊人表演’。

  采访 约翰•斯蒂文森爵士,伦敦警察局警监:“要是谁受到昨天蝙蝠侠惊人表演的鼓舞,那么可要三思而后行。

  主持人阿丘:伦敦警察局警监,约翰.斯蒂芬森警告说,所有穿过皇家安全警戒线的抗议者都将被击毙。如果有人再想扮作“蝙蝠侠”,骚扰皇室家族成员的话,子弹是惟一可以得到的东西。这老外可是真能搅和呀,我刚看到这新闻的时候,只觉得这几位真是童心未泯。不过后来,听我的同事一聊才知道,这大胆的游戏背后,还真是不简单。而且跟咱们没准也有关系,这么说吧,这老外的创举,至少跟这世界上将近一半的人,有关系,至少是早晚有关系,真的,不骗你.不过我是真心的希望您和他们不一样,这事,谁摊上,谁不幸。可是,假如你属于这不幸中的一员,我可不支持您这么干。太危险,另外还扰乱治安,不利于社会稳定。还有啊英国政府和王室这次之所以如此恼火,是因为近几个月来,类似这样的创举在英国啊是频频发生,搞得鸡犬不宁。我把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整理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你看看啊

  第一次行动影像:

  主持人阿丘:一名扮成约克大主教的人登上在布里斯托尔的吊索桥上,在上面呆了整整一天。

  第二次行动影像:

  主持人阿丘:2004年2月2日,有四个人身穿超人,蜘蛛侠,蝙蝠侠和罗宾的衣服登上了布利斯托市高架桥上的桥头塔,引起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交通阻断,他们的行动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 。

  第三次行动影像

  主持人阿丘:2004年5月19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国会受到不明紫色粉末的攻击,后来查明紫色粉末是无毒无害的玉米粉,而袭击首相的是混入国会的四名陌生男子

  第四次行动影像:

  主持人阿丘:2004年9月11日,一名扮成“蜘蛛侠”的男子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高达137米的“伦敦眼”摩天轮。在摩天轮上一直待了18个小时。

  第五次行动影像:

  主持人阿丘:还有上周,2004年9月13日,詹森·哈奇穿上蝙蝠侠的服装,与扮成“蝙蝠侠的伙伴罗宾” 48岁的大卫·派克一起,闯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怪事频发,终于吸引了全世界眼球。

  主持人阿丘:看看吧,这帮人究竟要干什么呀,难道是唯恐天下不乱,我刚才不是说了嘛,这事跟全世界将近一半的人有关系,有点过了,不过,跟这一半中的极少数的人有关,不幸的人.其实在这一连串荒唐行为的背后,有着堪称为神圣的目的:什么目的?为了做父亲的权利。实施这些疯狂举动的人都来自同一个组织“维护父亲权利”组织,登上女王阳台的蝙蝠侠詹森就是组织中的一员,他的经历也许能说明该组织这些疯狂举动的目的

  讲述关于蝙蝠侠哈奇故事

  主持人阿丘: “蝙蝠侠”原名詹森•图尼克利夫。32岁,是英格兰切尔滕纳姆市的一名油漆工,他在亮相白金汉宫前一天才把姓改为哈奇。据他自己讲,三年前回到家里,发现第二任妻子维姬带着两个孩子出走了。那时候,孩子都小,一个4岁,一个5岁。虽然,他和现在的女朋友有了第4个孩子,但是他还是找律师要见与前妻生的两个孩子。经过不懈的努力 法庭判他获得有限的探视权,即每3周在有人监控的情况下可与孩子见面一次。但詹森却称,他的第2任妻子只让他1年见1次。过去3年中前妻维姬允许他见两个孩子的时间总共也不超过6个小时,而他们两人的住所距离还不到100米。 绝望之下,他加入了这个名叫“维护父亲权利”组织。该组织的成员们不同的身份,但都有着和詹森相同的境遇,该组织有各种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所有有同样遭遇的爸爸争取探望孩子的权利,让国会通过家庭法修改议案,让父亲母亲各有50%的监护权。为了达到这一目,该组织就采取了以上种种怪异的活动,詹森就是其中最活跃的一员。

  主持人阿丘:但是,抗议就抗议,有话咱好好说不行吗, 看看啊,“蝙蝠侠”、“罗宾”、“蜘蛛人,成人们像是在玩一种孩子们的游戏来达到改变法律这样一个严肃的目的,这又是怎样一种奇思妙想呢,

  影像:组织者解释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形式

  主持人阿丘:人家组织者说了,父亲是孩子的超人,这么做就是为了一个词,孩子,孩子。但是这些男人到底是反对邪恶世界的不公而斗争的绝望英雄呢?还是不顾此举对前妻和孩子产生的影响的狂热分子呢?真说不好。

  影像:哈奇被保释

  主持人阿丘:9月14日,在詹森 哈奇成功实施惊人之举后的第二天,获得保释

  詹森•哈奇,蝙蝠侠采访

  记者问:詹森 哈奇,你认为昨天取得了什么?

  詹森•哈奇,蝙蝠侠:“提高公众意识。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希望我的孩子知道我没走。我不见到孩子,就不会走。希望修改法律,让每个父亲、爷爷、奶奶都能见到孩子。”

  主持人阿丘:哈奇还说 “只要能见到自己的孩子,我愿意做任何事情,的确任何事情,甚至死亡。

  “如果你是孩子,觉得自己被爸爸抛弃了。然后看到爸爸正为见你而进行抗议活动,你会充满希望,看到热烈的爱的象征。”他还说“政府让充满爱心的父亲们成了活动家。上王后的阳台比见我自己的孩子还容易呢。”

  影像资料:蝙蝠侠在白金汉宫招手

  主持人阿丘:不过,在哈奇被保释的当天,英国《镜报》9月14日披露了超级爸爸们策划这起闹剧的秘密。维护父亲权利”组织周六在酩酊大醉和胡言乱语中策划了“蝙蝠侠“现身白金汉宫的行动。哈奇和其他8位来自国内外的成员在西罗普郡的一家乡村酒吧里策划了这起最大胆的表演。最后,策划会开成了酒会和狂欢派对。

  有个父亲带了个9岁的女儿。有对带孩子的父母实在听不下去,只好离去。哈奇吹嘘自己有过上百个女友,和不同的女人生了5个孩子。旁边就是那个9岁的女孩。但这些男人没有觉得不合适。他们一直呆到凌晨1点,那个小女孩也是听得津津有味。

  不光这次,媒体还报道他们多次的行动都是在这种酩酊大醉的状态下策划出来的。在行动中,这些爸爸们将自己打扮成超人,但是在现实中,有的成员却好色、酗酒、不守见孩子的预先规定,有的还殴打前妻。刚刚获得自由的哈奇得还得知,相处2年的女友吉玛·帕尔森抱着他们7个月大的女儿阿米丽亚搬出了哈奇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的住所,因为哈奇的疯狂举动让她“非常恐惧”。在波尔森看来,“维护父亲权利”组织毁掉了哈奇的下半辈子。这位27岁的母亲生气地说:“他现在一天到 晚只是关注  怎么能见见他的那些孩子,或者帮助别的男人去见他们的孩子。参加这个组织的活动几乎占据了哈奇的全部生命,我倒情愿他多看女儿一眼,他曾许诺我不再参与此类活动,却到白金汉宫那么张扬了一回。他甚至在上周六和我谈话时都没告诉我他要干的事。”她更表示,在闯王宫事件后,她与哈奇分手就“无法避免”。她说:“没有一个正常女人可以接受这么疯狂的男友。”

  影像:超级爸爸们

  主持人阿丘:因为哈奇他们数次的行动在英国造成了巨大的轰动,哈奇的第2任妻子现在躲开媒介的关注。 前夫哈奇的的行为让他们5岁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都上不成学,还给她的家庭也带来压力。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恳求媒介让我们独自呆着,不仅因为这件事情给家里小孩子造成痛苦,他们连学都上不成了……因为目前的法律程序,我们家不愿意,也不能跟媒介讲话。”成员的前妻们也受到了人们的嘲笑,人们说她们把婚姻失败的怒气发泄到无辜的父亲身上。

  主持人阿丘:“维护父亲权利组织”蝙蝠侠事件发生后,查尔斯王储对白金汉宫出现的安全漏洞大为恼火,他表示同情这个组织,支持超级爸爸争取权力的斗争,但对于爸爸们采取这样极 端的方式表示反对,同一天布莱尔发言人表示离异或分居夫妻探视孩子的问题很“复杂”和“敏感”。这样的抗议活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对此“维护父亲权利”组织来表示,哈奇现在“非常脆弱,但他们不会妥协,在下月工党召开大会期间,会再有惊人之举。

  街头采访

  美国游客:“他对自己的信念很有激情。我不太同意他的做法。但看上去,他对自己的信念很有激情。”

  美国游客:“白金汉宫的安全问题值得靠虑”

  皮特•拉夫波 皇家卫队队长

  “很明显,这次个人行为原本会产生严重后果。但卫队官员迅速判断出其性质,一次惊人的表演。”

  迪克•阿比特,前皇家新闻官员

  “‘警报解除,无造成伤害。’这样的说法不好。事实上,有人确实违反了安全规定。”

  影像:四个超人在桥上

  采访

  大卫·斯特洛克警官,雅方及索莫斯警察局

  “把抗议者从桥塔上转移下来不安全。在转移抗议者的时候,大家都容易受到攻击。这不是勇气的问题。”

  街头采访:

  中年男子:

  “我不清楚他们在做什么。但不管是什么,我都认为他们不该这么做。不能在那里。我讨厌这种行为。”

  中年妇女:

  “不管其他人是否方便,为自己的事业多得到些照片。这就是他们做的事情。

  主持人阿丘:一群声名狼藉的男子,大部分是社会中的小人物,他们可能好色,也许酗酒,没准爱闹事。他们可能是失败的丈夫,失职的丈夫,但同时他们也是失去了孩子的父亲。说来也让人同情。他们组织到一起本想通过特立独行的活动给政府施加压力,引起公众注意,实现自己做父亲的权利,但结果却是妻离子散,政府指责,公众反感,这是什么原因呢。在他们的网站上,他们用一部电影激励鼓舞自己,我专门买了张碟看了一遍,看完后我明白点了。

  电影片段:

  主持人阿丘解说:电影《伊芙琳》,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取材于一个发生在英国的真实故事,50年代的爱尔兰,德斯蒙德是一位郁郁不得志的室内装璜师。妻子跟着一位有钱男人飞去了澳洲,让他独自抚养两个儿子及女儿。谁料祸不单行,德斯蒙德不久又丢了工作,失意而沮丧的他依靠夜夜泡在酒吧里麻醉自己。政府发现三个孩子缺乏可靠的经济保障,又没有母亲的监护,父亲还酗酒时,立刻根据爱尔兰的法律强行带走三个孩子送进教会的收容所。失去孩子后的德斯蒙德深受刺激,他决心夺回自己的孩子。在好朋友的帮助下,他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工作,并开始积极向政府申请接回孩子们。然而,按照规定,必须有夫妻双方的请求才能归还孩子。可德斯蒙德无法找到远在澳洲的妻子?他和儿女们依旧不能团聚。德斯蒙德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孩子,他努力工作,改善经济状况,最终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合格的父亲,有能力单独抚养孩子,他的爱改变了这个国家的法律……

  主持人阿丘:看完之后,我觉得啊,电影本身非常好,维护父亲权利组织拿它用来做榜样也没有问题,问题可能出在他们只是用主人公最终取得的胜利来鼓舞自己,却没有分析胜利的原因所以在行动上出现了偏差,甚至走极端了。电影中的主人公也是一个小人物,失意的时候也酗酒,也消沉,但他最后重新振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是个合格的父亲 ,我想对于维护去亲权利组织的成员来说,这么理解这部电影,并用来激励自己,总有一天他们会得到自己的孩子,而且还是孩子心目中的超人。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周一至周五23;30首播,次日4:40,16:30重播

  欢迎Email至shehuijilu@vip.sina.com或shehuijilu@vip.sohu.net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专题:央视《社会记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