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邦漆盘龙广告事件追踪:创意成员全是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3:51 北京晨报
立邦漆盘龙广告事件追踪:创意成员全是中国人

左立柱色彩黯淡,但龙紧紧紧攀附;右立柱色彩光鲜,龙却跌落到地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杨丽丽) 昨天,李奥贝纳中国总公司就“立邦漆广告作品事件”向本报独家发来声明,希望通过本报向广大读者道歉。

  9月23日,本报刊出《立邦漆广告网上起争议》一文,报道了《国际广告》杂志刊登的李奥贝纳广告公司作品《龙篇》,由于采用了“立邦漆滑倒盘龙”的创意,在网上引起争议。

  此事立即引起杂志社和广告公司的高度重视,并先后向本报发来致歉声明

  李奥贝纳中国总公司解释说,该创意的目的在于表现立邦木器清漆的产品功能。在木器表面涂上木器漆,除了保持木器光泽外,还可以保持木器表面光滑,防止木器产生小刺。借着夸张的手法来突出其光滑特性,选择以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盘龙对柱作为演示主题,是借助对柱的建筑特色,营造使用前后的效果,带出“想不到的光滑”的产品讯息。创作过程中,没有人提过负面意见,皆认为从创意与产品功能间的相关性角度出发,以盘龙对柱作为演示主题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

  李奥贝纳中国总公司有关人士说,公司的创意队伍全是中国人,为立邦漆提供此创意展示,是公司在媒体上为了推广自身形象而发表的,仅仅是一个创意概念的交流,从来没有在任何主流媒体上作为广告发布过,将来也不会发布。对此创意展示,立邦漆客户对此并不知情。同时,立邦漆对此创意展现意料外的广泛公开,深表遗憾。

  对于创意对立邦漆品牌及部分公众人士所产生的影响,李奥贝纳中国总公司再次表示,“始料不及,深表歉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