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遭强暴乳头缺失续:流浪汉承认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26 南方都市报

  17岁的少女王丽(化名)受害案件(详见本报昨日A05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松岗派出所民警的全力侦破下,昨天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晚被抓的疑犯已经承认当晚确实是他作案。

  警方初步怀疑该疑犯使用棍棒等器具侵犯王丽下身,“作案手法的残忍令人发指,我们都不忍心在伤者还没痊愈时给她录口供,让她再回忆当晚受害的经过。”办案民警如是说

  王丽的伤情目前仍没有太大好转,只能侧卧在病床上。虽然经过医院全力救治,暂时使她脱离了危险,但由于她伤情太重,同时不能确定凶手作案的手法,医生在消毒方法上无法“有的放矢”。“目前最大的担心还是感染问题,一旦出现类似情况,病人极可能因此残废,”治疗王丽的医生说。

  被害少女的遭遇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仅昨天上午本报就接到近百位市民的电话,转载本报报道的搜狐、深圳热线等网站相关新闻点击率昨天一天也超过1000次。市民对凶手的暴行普遍表示愤慨,对王丽表示了极大的同情。一些市民昨天已赶往医院看望王丽,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市民纷纷表示愿为王丽捐款,帮她筹集资金进行下一步手术,早日痊愈。

  警方调查:王丽下身疑遭器械侵犯

  警方在案发当晚收集了王丽下体的分泌物,昨天鉴定结果也已得出。经过鉴定,警方发现分泌物中没有足够鉴定量的精液,而是有大量的淤血和脱落的肌肉组织。从这些判断,王丽当晚遭遇了侵犯,下体被外物猛力损毁,有关部门初步怀疑是行凶男子施暴后又用器械侵犯导致。

  “虽然我妹妹被打晕后,具体遭遇什么,她不是很清楚,但当晚我赶到医院时,她说她被人强奸了,”王丽哥哥说,王丽告诉他,当时她晕倒后感到有人压在她身上,用嘴亲她,“搞得她嘴唇上都是酒气”,王丽随后感到有人抱住她,有硬物进入她下体。

  医生的鉴定也证明王丽下体被外物强行进入,严重损毁。有关法学专家表示,体内是否能检测出凶手的精液只是定性强奸的一个进一步依据,并不能作为直接证据。

  辨认疑凶:王丽立即认出施暴男子

  前天,经过治疗后的王丽视力逐渐恢复。昨天上午,松岗派出所的民警再次赶到松岗人民医院,在看望王丽的同时,民警也拿出了十几张男子的照片,让王丽在其中辨认当晚的凶手。

  “我妹妹一下就认出来其中一名男子就是当晚对她施暴的人。”王丽的哥哥激动地说,民警随后也向他们表示王丽指认的男子就是当晚警方抓获的疑犯,也就是目击者何伯说的那名平时经常在案发现场附近游荡的一名流浪汉。

  办案民警表示,当晚警方接到报警后,在送伤者去医院的同时,就在案发现场泥地周围进行了布控。在勘察现场后,警方发现了现场泥地的一只男式拖鞋,初步估计是凶手留下的。目击者何伯称此前有名男子从案发现场草丛出来,并将身上带血和泥土的衣服换下。何伯说,从背影看很像经常在附近游荡的一名流浪汉。

  警方随后找到该男子,并发现其已经丢弃的衣服,上面确实有血和泥土,这些泥土与案发现场的泥土相似。在警方的全力调查下,该男子终于承认当晚是他对王丽施暴。

  少女伤情:王丽可能需要再次手术

  民警表示,被抓男子已经向警方交代了当天作案的全过程,但具体情节警方还没有向受害者家属透露。“太令人发指了,很残忍,在伤者还没有完全恢复时,我们不忍心再让她情绪激动,”民警表示,将在这两天,等王丽情绪稳定后,再过来为她录口供。

  在警方的全力侦破下,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但王丽的病情却没有太大好转。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松岗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王丽还只能侧卧在病床上,守护在她身边的嫂子在细心地为她擦药。“她伤得太重了,由于下身的伤,她到现在还只能侧卧在床上,”嫂子说。

  除了左乳头缺失的永久性损伤外,王丽目前最严重的还是下体的恢复。据参与抢救她的杨医生介绍,王丽的下身多处被严重损毁,深达直肠,导致直肠断裂。同时由于会阴多处组织缺损,对修复造成很大难度。

  “我们最担心的还是感染问题,一旦感染,病人以后大便的排泄都必须通过造瘘,开一个口子才能进行。另外,病人日后的生活、工作都会受影响,不排除致残的可能,”医生表示,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目前王丽的情况还算稳定,但因为不知道凶手作案的方式,“是多人还是用器械”,“伤口被什么东西感染”等问题都没有办法确定,因此医生在消毒清创上很难有十足把握,不排除等病人稳定后,再次手术的可能。

  市民反应:谴责凶手更要关爱王丽

  本报报道昨天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仅昨天上午,本报就接到近百位市民的电话,表示对王丽的慰问,并对凶手令人发指的暴行表示出极大愤慨。

  多位市民表示想到医院看望王丽,昨天有些市民已经亲身赶往医院慰问她,并送上捐款帮助王丽。远在广州和珠海的市民也纷纷打来电话,关注王丽的情况,并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她。本报记者 宋元晖 徐文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