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诊所内输液时突然死亡 家人怀疑用药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5 天府早报
患者诊所内输液时突然死亡家人怀疑用药不当

家人在悲伤中提出质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患者诊所内输液时突然死亡家人怀疑用药不当

儿子:怀疑诊所用药不当


  早报讯 (记者彭江 摄影项林) 因背部疼痛,50岁的陈克华昨(26)日上午到成都市龙腾中路3号附×号的张庆英诊所输液,不过他和家人都没想到的是,输液中他竟再也不能回家了。虽然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他抬出了诊所,但家人在悲伤中提出质疑:用药不当、歪药。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妻子:他在输液中死去

  据死者的妻子宋道碧回忆说,昨日上午8时过,她陪背疼的丈夫到张庆英诊所的里屋输液。期间,女医生安慰她,“没得啥子事,主要是炎症,控制到就行了。”

  宋称,丈夫输第二瓶液时就不停喊口渴,她咨询了女医生后专门出去买了瓶矿泉水给丈夫喝。但当输第三瓶液时,丈夫突然喉咙发出低沉的“呕、呕”声,脸色骤变发乌,嘴巴张开,舌头伸出,眼睛鼓起。她抱着丈夫,急喊女医生“我屋头的人不行了!”诊所外边忙碌的女医生赶紧进屋,对患者采取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

  过了一会儿,宋称见丈夫越来越不对劲了,就心急如焚地跑出诊所去喊家人,但当她十来分钟后再赶回诊所时,发现丈夫已经死了。

  儿子:怀疑诊所用药不当

  死者的儿子陈伟介绍,父亲去年从老家遂宁到成都做铁花生意。几天前父亲背部疼痛时,曾到某大医院检查,被告知是急性肠胃炎,经输液后症状消失了。对于昨日父亲输液时一去不归他表示难以接受。

  陈伟介绍说,他已经将父亲输液的处方以及部分针药保留。他怀疑,是诊所用药不当或者买到了歪药等情况造成的,诊所方面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他理智地表示,父亲的尸体已送往华西医院准备尸剖,一切都等尸解结果。

  诊所:我们没有多大责任

  诊所女医生60来岁,她自己是某医院退休医生,诊所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

  据她介绍,陈是急性肠胃炎,到诊所来输液时,一直都在呕吐。她认为自己用药是正确的,“你想嘛,糖、蒸馏水、B6等常用药咋个能出事嘛。”她分析认为,可能是病人出现失水性休克引发不测,诊所没有多大责任。不过她表示,等法医鉴定结果出来,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自己不会推卸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