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头号杀手被判死刑 曾暗杀九人重伤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头号杀手被判死刑曾暗杀九人重伤两人(图)

  1997年至2003年初,资阳人涂贵武伙同他人,流窜资阳、荣县、成都等地,疯狂暗杀9人,重伤两人。被害人中既有其对手,也有其朋友,更有无辜的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997年至2003年初,资阳人涂贵武伙同他人,流窜资阳、荣县、成都等地,疯狂暗杀9人,重伤两人。被害人中既有其对手,也有其朋友,更有无辜的人。

  “每次杀人后我的心情也不能平静。我就看电视、打电脑游戏,很快心情就平静下来。”

  本报讯(记者 曾光)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一审判决杀手涂贵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市中院的判决书中,有这样的表述:被告人涂贵武在实施犯罪中,滥杀无辜,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

  清除竞争对手 枪杀两人

  1988年,涂贵武刑满释放后,回到资阳,结识到当地老板张某。涂贵武生性好赌,张老板向他提供了上百万元赌资。1997年,张老板与当地的王老板为争夺沙石生意产生矛盾。涂贵武得知后,决定帮助张老板“清除竞争对手”。

  1997年8月2日晚9时许,涂贵武将一支手枪放在公文包中,悄悄跟踪王老板至资阳市雁江镇外西街时,突然连开3枪,王老板身中两枪,其朋友周某身中一枪。涂贵武转身消失在夜色之中。王老板、周某被送进医院后,不治身亡。

  朋友不还钱 杀后被蒸煮

  涂贵武与宋某是朋友,涂认为宋某常常借钱不还,经常让他在朋友面前下不了台。

  1998年4月底,涂贵武将宋某骗至成都二环路西三段一宾馆客房里。涂乘宋某不备,突拔猎刀,疯狂地向宋某胸、背部连刺数十刀。杀死宋某后,涂与周吉忠(因犯故意杀人罪,已被处决)用菜刀和锯子将尸体分解成若干块,拉到资阳周吉忠的暂住地。随后,涂将宋某的头部和手掌进行蒸煮,并将尸块抛于简阳市石盘镇龙泉湖中。

  为主子报仇 枪杀无辜

  1999年,涂贵武的靠山张老板莫名被杀。涂贵武风闻张老板被杀可能是余茂学(因犯故意杀人罪,已被处决)雇佣人干的。

  1999年12月16日晚8时许,涂贵武戴上墨镜,与周吉忠一起冲进资阳市雁江镇河心街一茶楼,取出手枪、猎枪,向余茂学等人连开数枪。余茂学中枪倒地时,认出了涂贵武,大呼“涂牛儿”。余茂学身受重伤,无辜的曹某当场身亡。

  此后,涂贵武又怀疑张老板被杀是朱某通风报信。2000年4月1日晚10时许,朱某与刘某、陈某打完牌后,走到资阳市和平路北段火车站十字路口时,受涂指使的唐杰瞄准朱某、刘某、陈某连开数枪,朱某、刘某当场死亡。

  清除异己 杀害同党

  2001年初,涂贵武对同党唐杰产生了不满。涂认为,唐杰好表现自己,同时还克扣下属的“工资”。涂决定除掉这个不听话的“兄弟”。

  2001年3月4日,涂贵武入住杀死宋某的那家宾馆。次日下午,涂贵武将唐骗至客房内。唐杰一进房中,涂贵武等3人分别持猎刀、剪刀、铁锤向唐杰扑去……唐杰惨叫“杀人了”。宾馆保安及服务员闻讯纷纷赶来。涂贵武等3人扔下作案工具,逃离宾馆。

  讨好新主子 色诱杀人

  2002年,资阳人刘涛与荣县旭阳镇某俱乐部老板刘某发生矛盾,产生杀人念头。

  9月19日晚,涂贵武、刘涛二人分持手枪,窜入俱乐部,朝刘某连开数枪,刘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2002年下半年,涂贵武窜至成都,打算讨好新主子邱某。得知邱某与杨某有矛盾后,涂贵武打算杀掉杨某,以取得邱某信任。

  2002年12月,涂贵武向表妹余某提供2万元活动资金,授意她用女色接近杨某。

  余某如愿与杨某打成一片。2003年1月1日晚11时许,余将杨某骗至出租房内。早已等待在房中的涂贵武和同党刘诗兵立即对杨某开枪,杨某当场身亡。

  新闻链接

  杀害何晓雨 他提供枪

  2002年5月,成都市牛市口“凝聚歌城”发生枪案,一男子被打成重伤。凶犯刘涛和唐昌龙行凶后乘车逃逸。

  凌晨2时,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巡警何晓雨与3名队友在万年场抗日英雄纪念碑旁设点堵截,与刘涛等人遭遇。何晓雨等人上前检查时,刘涛突然开枪,何晓雨中弹。其余巡警果断开枪,击毙刘涛,生擒唐昌龙。年仅29岁的何晓雨因失血过多,壮烈牺牲。

  警方调查得知,歹徒的枪是由涂贵武提供的。2003年5月6日下午3时,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成都警方得知涂贵武与一伙人在成都市内某宾馆开了3个房间。警方立即行动,荷枪实弹的警察同时冲进3个房间。

  在511房里,涂贵武正坐在床上看电视。面对警察,涂满脸惊慌,没有反抗,喃喃地说:“我认栽了。”(曾光)

  新闻背景

  “资阳头号杀手”涂贵武

  涂贵武,1967年出生,绰号“涂牛儿”,曾化名“小谢”、“二哥”,初中文化,四川省自贡市人,无业,住资阳市。涂有兄妹六人,涂贵武排老五。涂自小好斗,“如果别人打了我,我一定要打回来。”

  1985年涂贵武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出狱后称霸黑道,心狠手辣,被称作“资阳头号杀手”。

  对话杀手

  记者与杀手面对面

  2003年,涂贵武被警方缉拿后,本报记者曾与其面对面。以下是当时本报记者与涂的对话。

  记者:滥杀他人,你不觉丧心病狂吗?

  “每次杀人后我的心情也不能平静。我就看电视、打电脑游戏,很快心情就平静下来。”对于自己所杀的人,涂贵武说:“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原始人。”

  记者:原始人是什么意思?

   “就是未开化的野蛮人。”涂称,在外面杀了人犯了案,从不对家人讲。后来,他逃跑时,打过几次电话回家。他曾要求与妻子离婚,妻子在电话里只是哭,并不提离婚的事。

  记者:你觉得你妻子不愿与你离婚是真的爱你,还是有些怕你而不敢离?

  涂贵武(想了一会儿):我想怕也有,爱也有。

  记者:如果你妻子也成为你的障碍,你会不会摆平她,把她也杀了?

  涂贵武听了,一下子低下头不说话。良久,他苦笑了一下,说:“我还从来没有想过。”

   记者:败在警察手里,你恨他们吗?

   涂贵武:不恨。警察是一种职业,他们毕竟是在维护社会的安宁,是在保护正常人的生活。我知道早晚都有被抓的一天,那几天这种感觉特别强。

   记者:“如果当初有另一种选择,你会不会走上正道?”

  “谁不希望过快乐的生活。可惜,我是完了。”他颓丧地答道。本报记者 钟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