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图文:国庆临近,猎猎国旗舞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1 中国宁波网
图文:国庆临近,猎猎国旗舞社区
  为激发小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昨天,江东区曙光小学邀请驻甬部队某部官兵在学校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并向小学生讲述国旗的故事。(记者丁安摄)

  本报记者卢磊

  昨天是中秋佳节。晚上,江北区范江岸社区的6名志愿者带着月饼、水果、菜肴等,高兴地来到社区81岁的孤寡老人乐根娣家里,和她一起共度佳节。志愿者们还特意带来一面小国旗,并帮她挂在阳台上,他们一起祝福:“祝老人健康长寿,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旗虽小,但她寄托的却是居民的一片爱国之情。记者昨日在范江岸社区看到,许多楼道、墙门、阳台上都挂起了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舞,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熠熠生辉。社区居委会主任方红珠告诉记者,为了营造隆重而又热烈的节日气氛,社区组织开展了许多相关的庆祝活动,如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增强他们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的意识,社区买来了100多面小国旗送给社区小朋友,并给孩子们讲解了不少国旗的知识;为了让居民懂得《国旗法》,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国旗,社区开展了猜谜、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

  国庆节临近,许多单位都忙着买国旗、挂国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崇敬和爱戴之情。但考虑到一些单位对《国旗法》不甚了解,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小差错。为此,范江岸社区派出社区工作者,分别走访辖区内的宾馆、学校等单位,对没有悬挂国旗的,社区就送上一面;发现国旗有破损的,就叮嘱他们赶紧更换;看到悬挂方式不正确的,就及时给予纠正。

  共和国走过了55年的风雨历程,祖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对于那些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居民来讲,更是值得庆祝的好日子。基于这一点考虑,范江岸社区别出心裁地想了一个办法,准备在社区挑选20名1949年10月出生的社区居民,给他们每人送上一面国旗,共同庆祝节日。10月1日,社区还要组织他们和社区工作者、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等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