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男子患癌症 23年喝万斤白酒依旧健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3:28 扬子晚报
湖北男子患癌症23年喝万斤白酒依旧健在(图)

张运炎大难不死成酒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3年前,张运炎还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但就是那年他被诊断为直肠癌。出院时医生告诉其家人,张运炎最多还能活五年,如果情况不好的话只能拖六个月。而今天已50多岁的他,“身子板儿还硬朗得很”。问及秘诀,张笑言可能是白酒救了他一命——20多年间,张运炎喝下了万余斤白酒!昨天,这个“奇人”来南京参加同学聚会,记者在河海大学采访了他。

  新婚不久患上癌症

  张运炎是湖北仙桃人,1951年出生。1979年,他新婚不久,就出现大便带血,开始他并没怎么在意,后来出血越来越多,全身疼痛不已,小两口于是来到了厂职工医院检查。

  1981年4月21日,张运炎被确诊患上直肠癌,也就是同一天,他被推上手术台。四个医生联合为其做了三个手术:直肠根除手术、股勃肌移植手术和肛门再形成手术,手术接连进行了8个多小时。手术室外,医生告诉张的妻子,手术成功的话,好一点张还能活五年;差一点,六个月后张可能就不在人世。

  大难不死成酒仙

  医生的话让张的家人揪心不已,从手术台下来后,张运炎又开始了新一轮求医过程,使用了包括化疗等各种治疗手段,但两个多月后,要强的张运炎自己放弃了,抱着“多活一天就赚一天”的想法,张回到家中休息了不到半年就向领导提出重新上班的要求。

  让人惊奇的是,张运炎术后身体并未出现什么异常情况,病情也不见恶化现象,只是再造的肛门“不太好使”,“如同坏的水龙头一样关不住”,因此张运炎便不怎么敢吃东西。后来看见人们打针时,要用酒精消毒,加上自己喜欢喝酒,张运炎从此“敞开肚子”喝起酒来,用酒精“给自己肠管消毒”。张运炎说,手术后他都没怎么吃过主食,从1986年往后更是没尝过一粒米饭,每天就喝酒、吃菜,一天下来至少要两斤白酒。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仅从1986年开始,张运炎便喝下了一万两千多斤白酒!

  喝酒真能治癌吗

  记者了解到,张运炎除了喝酒的怪习惯外,他还有两大不同常人之处:一是寒冬腊月每天都要洗冷水澡,一天不洗身体就不舒服;第二个是,常年睡凉席,头枕硬物。张运炎解释道,这两个习惯主要是因为自己怕热。

  街坊、同事都说是酒治了张运炎的癌,不少癌症患者获悉后也纷纷向张打听,是否白酒对癌症确有疗效,对此张运炎自己也说不清楚。南京中大医院多年研究肿瘤的汤文浩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张运炎能够成功地活下来,这和当时他的手术有很大关系,手术非常彻底,使其直肠癌没有复发的可能。对于张喝酒对于其病情是否有疗效,汤教授认为还有待研究,一般来讲两者是没有什么联系的。

  “酒仙”为酒所“累”

  张运炎告诉记者,自己工资不怎么高,还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家里面的负担重,但现在每个月花在酒上的钱都要300多块,不喝日子又过不去。昨天,在同学聚会上,老同学开玩笑地说,他可以给白酒做代言人,性子直爽的张运炎也大笑着说,这倒是个好点子。本报记者黄建伟 谷岳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