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电脑售票系统出现故障 乘客买了坐票站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乙龙) “买了有座位的车票,还得站3个小时。”昨天13时37分,从北戴河乘火车返京的张先生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已经被别人占了,而且对方手中同样持有印着该座位号的车票。据了解,这种情况出现在从秦皇岛开往北京的T510次列车的3、4、13号车厢,买到“双胞胎”车票的基本上都是从秦皇岛及北戴河两站上车的乘客,大批乘客只得从北戴河一路站着回到北京。

  由于“双胞胎”车票的出现,三节车厢上的乘客数量几乎是额定载客量的两倍,车内十分拥挤。因该次列车为全封闭型双层列车,车厢内空调功率有限,乘客数量的爆增使得车内气温不断升高,“一节车厢里至少有200多名乘客,车里又挤又热,实在太痛苦了。”张先生一脸疲惫地说。

  秦皇岛火车站客运计划员刘海虹告诉记者,出现“双胞胎”车票是由于电脑售票系统故障引起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考虑到北戴河站上下车的乘客较多,铁路部门将部分秦皇岛站发售的车票调配到了北戴河站,但由于电脑售票系统有问题,造成车票在两地重复发售,最终导致了“双胞胎”车票的出现。

  16时40分左右,列车抵达北京站。进站后,秦皇岛铁路方面工作人员开始为北戴河上车的持“双胞胎”车票的乘客办理退票手续。但有秦皇岛上车的乘客表示不满,“我们把座位让给了其他乘客,也是一路站着回来的,为什么不给退票?”一位女乘客说。由于在退票、赔偿等问题上发生分歧,近30名乘客到站后拒绝下车。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秦皇岛铁路方面工作人员为这些乘客办理了退票手续,并给予了相应的赔偿。直至18时左右,T510次列车上的旅客才全部离开了车站。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