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昨有轻雾化学成分不扩散 刺激味招来消防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楠) 昨晚7时到11时左右,本报接到多名市民打来的热线,反映在京通快速路段、大兴亦庄、三环路沿线、西直门、德外大街等地区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激性气味,并有市民担心是煤气泄漏。

  记者分别赶到京通路双桥路段和东、南三环路沿线,发现空气中有层薄雾,弥漫着类似于二氧化硫的呛鼻味道。记者驾车行驶过程中,由于风速加快,刺激性气味更加明显。 晚11时30分过后,这种气味渐渐消失。

  此后,记者得知西直门地区以及德外大街附近的居民当晚因担心煤气泄漏都曾报警。西直门消防中队一位队员告诉记,他们的确接到了煤气泄露的报警,但出警后并没有找到煤气泄露点,也只是闻到空气中有呛鼻的味道。

  今天早晨,北京市气象局专家热线的气象专家陈大刚介绍,昨天晚上北京部分地区空气中出现呛鼻气味,原因可能是气味的化学成分比较稳定;而昨天下午北京城出现轻雾,空气湿度比较大,又没有风,造成这些化学成分不能及时扩散,从而产生刺激性气味。对于气味源,陈先生表示气味可能是来自煤烟、下水道或化工厂。

  相关新闻

  雾气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本报讯(记者 王楠)从昨天傍晚开始到今天早晨,北京城区出现雾气,但并未对今晨的交通造成过大影响。

  虽然雾气造成能见度不足3公里,但京沈高速路、京津塘高速路上并没有出现堵车现象。记者随后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各高速路均未封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