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欲跳7楼自杀 民警乔装居民成功解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7 城市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女子欲跳7楼自杀民警乔装居民成功解救(图)

情绪激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欲跳7楼自杀民警乔装居民成功解救(图)

耐心劝解


女子欲跳7楼自杀民警乔装居民成功解救(图)

警民施救


  实习生韩爱青城市快报 昨日8时许,河西区福建路与琼州道交口处,女子曹某(化名)站在一栋居民楼7楼顶企图跳楼自杀。下瓦房派出所偻所长换上便装,乔装成楼内居民与曹某进行了长达1小时30分的“谈判”,并于10时12分许,在另一名英勇市民的协助下将曹某救下。

  成功解救后,在楼下围观的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后,大家迅速围拢到1门两侧 ,并主动让出一条通道,欢迎英雄归来。当偻所长、孟先生以及警员、消防队员架着全身瘫软无力的曹某一起走出楼门时,人群中不约而同再次爆发出掌声。

  目前,曹某精神状况稳定,正在河西医院接受治疗,其轻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楼顶惊魂90分

  居民劝说没效果8时20分许,记者赶到福建路54号楼,消防官兵已经在大楼周围铺设好了救生气垫,有很多市民围观。红衣女子曹某坐在大楼1门顶楼临街的角落里,每当她抬起身子向下看,围观人群都会发出一阵阵惊呼。

  此时,在7楼顶,几名警员躲在楼口不敢轻易现身。离曹某约3米处,居民孟先生和几名福建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劝说。

  所长换装拉家常看到曹某情绪越来越激动,警方决定由偻所长化装成居民与曹某当面“谈判”。8时30分许,偻所长换下警服,穿上居民提供的便装,走到曹某身边聊起了家常。开始曹某非常抵触,但不久就敞开心扉向偻所长讲述了自己的困难,每次说到伤心处,都泣不成声。

  9时许,偻所长拿来一瓶矿泉水和纸杯,“大姐,喝点水!”说着便将倒满水的纸杯递上。偻所长端着水一步步向曹某靠拢,就在偻所长就要走到曹某身边时,她突然挥手将纸杯打落,并再次起身作出跳楼状,偻所长急忙后退,曹某才安静下来。

  智勇强救终成功10时许,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偻所长决定要借机把曹某强行救下,他朝旁边的居民孟先生使了个眼色,孟先生心领神会。随后,孟先生假装四处张望看热闹,逐渐接近曹某。

  10时12分许,偻所长一边和曹某交谈一边寻找时机。突然,他趁曹某愣神之际,朝前一把抓住曹某右手往里拉,曹某激烈反抗。孟先生也冲上去拽住曹某左手,两人合力将曹某拉到安全地带,这时,等候在楼口的警员和消防队员一起冲上去将曹某控制住。

  -英雄脸谱

  偻所长:河西区下瓦房派出所所长,30多岁,戴一副眼镜,身材高大挺拔。当记者称赞他英勇的行为并请他谈谈当时的心理状态时,他只是说:“没什么,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如果换成其他警员,也会和我一样的!”

  孟先生:福建路54号楼7楼居民,36岁。发现曹某正欲从楼顶跳下,他立即上楼将其拦住并耐心劝说。在曹某情绪稳定后,他立即报警,同时他还让妻子通知居委会员工前来援助。“我只是一心想要救她,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本组摄影记者兰飞/城市快报 韩爱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