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残野猪冲下山连伤9人 村民合力将其打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7 三秦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凶残野猪冲下山连伤9人村民合力将其打死(图)

伤人野猪被村民围攻打死,该野猪重达近150公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凶残野猪冲下山连伤9人村民合力将其打死(图)

医生正在紧急给被野猪咬伤胳膊的高大娘做手术


  昨日清晨,蓝田县玉山镇的刘家寨和上杜两个村庄发生了一件令人惊骇的事件,一头从山林里冲下来的野猪,奔向田野中务农和房屋里的村民,一连掀翻并咬伤9人,最后在30余村民的合力围打下才将野猪逼进水渠中打死。正当受伤的村民在医院里面救治的时候,令人想不到的是受害的两个村村民为了争夺野猪肉差点再起冲突,更有一些远在西安的买主也趁这个机会在中间争购野猪肉……

  凶残野猪下山连扑带咬

  昨日早上7时30分,刚从家里赶到河边庄稼地里播种麦子的刘家寨村民陈尊清,万万没有想到一回身竟然碰到了一头重达140多公斤的“山大王”野猪,而且野猪一上去就将他扑倒在地。“当时我被野猪重重压倒在地上,全身没有一个地方能动,连喊救命都没有力气,只能看到野猪嘴里两个突出的獠牙,并且感到它嘴里喷出浓浓的热气,紧接着野猪就像疯了一样张嘴在我的身上乱啃,要不是别人呼喊吓唬,野猪就把我给吃了。”昨日11时,记者赶到玉山镇医院,这里七个就诊的病人全部都是被野猪咬伤的,其中陈尊清左腿内侧、右脚、左手、后背四处被咬得皮开肉裂。

  “一猪二熊三老虎”,村民都知道野猪在山林里的厉害,但令这些村民更没有想到的是,野猪放开陈尊清后,又扑向了旁边的58岁老妇高淑品,而且下嘴将她的右胳膊连咬数口,造成其动脉血管和多处神经完全断裂。记者赶到医院采访时,高淑品仍在手术室抢救。据医生介绍说,虽然胳膊手术后被接上,但如果恢复不理想,很有可能造成终生残疾。

  随后,野猪像疯了一样在刘家寨村横行,接连将在村头的刘亚鹏、王卫盈、钱刚岐的腿部、手臂、腰部咬伤。村民闻听后纷纷从家里拿着工具呼喊着,才将野猪追赶过河岸,可是野猪过河后又将对面的上杜村4名村民咬伤,直至8时10分左右,在两村的30多个青壮年合力下才将其打死。

  9时左右,7名受伤较为严重的伤者先后被送往玉山镇医院,大多为开放性外伤,记者看到伤者的身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咬痕,有的人皮肉甚至被揭起。目前,有两人进行手术后继续留院治疗。

  两村为争猪肉差点又起冲突

  随后,记者赶到上杜村,还未走进村子,就听到村民议论说,两个村的村民为了争夺野猪已经开始纠缠不休,险些起了冲突。

  一位上杜村的村民说,野猪过河后,先将村里74岁的王娥、45岁的张满堂咬伤,随后又把村民刘选鱼、刘海维两人扑倒咬伤,村里人相互呼喊找来几十个人,手里拿着铁棍和锄头,把野猪赶到村边的一条小河渠里,用棍棒把野猪打死。可是谁知道刘家寨的村民得知野猪死了后,竟然派人来村子索要野猪肉,上杜村村民认为野猪是在自己村打死的,而且村里人受了伤,还指望卖点钱给村民看病,所以执意不肯把野猪交出来,两村村民为此在村口发生争抢,幸亏在当地派出所的协调下才得以解决。

  目前,被打死的野猪仍被存放在上杜村。

  神秘买主欲买野猪肉

  12时30分,记者在上杜村打听野猪肉的下落,但是村民看到陌生人都是避而不谈,甚至有村民以为记者是来购买野猪肉的,说野猪肉早就被卖掉了,让记者不要再等了。

  直到记者解释清楚身份后,才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一个小院子,看到了行凶的野猪,野猪身长大约150厘米,全身呈灰黑色,嘴里露出一排吓人的牙齿。据村民说,这个野猪劲特别大,四五个人都不敢到它身边,他们初步称了一下,野猪重量达到了140公斤,四个小伙子合力才能将它抬起来,村里准备联系人将野猪肉尽快卖掉。

  当记者离开上杜村的时候,一辆从西安赶到的客货两用车已经停到了村口,据了解,一位买主听说此事后,专程从西安赶去购买,已经和村民开始商量价钱,表示一定要将野猪购买到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