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母亲入院急救 子女拿出三千称已是最高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 日前,90多岁的叶婆婆(化姓)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送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抢救。得知老母亲需要住院治疗,子女们先后放下了几千元钱,然后给医护人员仍下一句话:不管治好治不好,这是“最高消费”!

  据了解,10月初,叶婆婆因为胸部心前区剧烈疼痛,伴发抽搐数分钟,由“120”中心派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出车接回该院治疗,在急诊留观两天后,医院将其转往住院部继续治
疗。闻讯前来的子女们经过一番商议,在交纳了3000元住院费用后,对忙得团团转的医生们说,由于母亲年事已高,他们不愿意多花钱治疗,要求医院尽量节约费用,只作基本治疗,如果出现意外,后果自负;并表示住院费用如超过3000元,他们将不再负担。

  为了控制费用,叶婆婆的子女们先是要求医生不要做心电图检查,在医生苦口婆心的解释后勉强接受,但又拒绝给母亲做抽血检查,并在病历上签字愿意承担后果。叶婆婆也似有所知,既不肯打针又不肯吃药,有时甚至一天要拔掉针头七八次,深夜还经常胡言乱语。

  据了解,高龄老人罹患心肌梗塞后,病情极易恶化,短时间内死亡率高,而叶婆婆还患有骨盆骨折未愈,并被怀疑患有老年痴呆症,卧床不起导致各脏器功能减退就更为凶险。

  在医生的坚持下,叶婆婆接受了一个多星期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终于初步脱离了危险期,目前病情稳定。被医生行为打动的子女们这才又向医院交纳了1000元住院费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