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携三胞胎乞讨 称为筹资寻找出走丈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0:40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女子携三胞胎乞讨称为筹资寻找出走丈夫(图)

  三胞胎坐在马路上开心的玩耍,母亲则在一旁向路人讲述自己的遭遇。三胞胎正在马路上互相玩耍,一位好心的路人给他们买了饮料和不少食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学斌 李朝红)昨日,一女子带着三胞胎儿子在华强北向路人行讨。该女子自称其丈夫因无钱抚养三个儿子,而离家出走,他带着三个儿子来深乞讨寻夫。

  昨日下午,振华路淑女屋总店对面人行道上,数十名行人围着一名乞讨的中年女子和三个三胞胎男孩议论,个别路人不时将钱币丢在该女子铺在地上的乞讨海报上。三胞胎男孩长得虎头虎脑,异常惹人喜欢。

  自称丈夫抛妻弃儿离家出走

  该女子自称叫黄武侠,1975年出生,安徽省太和县赵庙镇黄门村人。黄介绍说,她于1998年与现年30岁的丈夫张建伟结婚,并于1999年生下三胞胎儿子。黄说,三胞胎儿子出生后,张建伟称家里没钱给儿子买奶粉,故要求外出打工挣钱养家,自那以后,再也未回过家。自那以后,黄称自己带着三个儿子,在合肥、武汉、兰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寻夫,但一直未果。黄说,昨日是她来深圳的第三天,因想到深圳的企业很多,怀疑丈夫可能在深圳打工,希望能在深圳找到失踪多年的丈夫。她说,如果找不到丈夫,自己也想找一份工作,只要能赚钱,再苦再累也会干,挣点钱养三个儿子。

  来深经历遭市民质疑

  黄的经历使得路人纷纷解囊。个别市民还买来食物给三胞胎吃。但一姓陈姓市民对记者说:“三年前,我就在武汉看到过这个女的带着三胞胎男孩乞讨,也说是寻夫,武汉的市民觉得她可怜,还捐了好多钱给她”。一位市民更是指出,黄没有必要通过乞讨来寻夫,“她可以让一直跟随她们母子的父亲照看孩子,她边打工边寻夫”。

  屡屡成为“新闻人物”

  记者将“黄武侠”输入“google ”搜索网站搜索发现,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陕西、甘肃、四川、湖南等省的数十家媒体都曾对她进行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黄的故事也在更新。

  版本一:2001年11月12日,《武汉晚报》在一版刊登题为《汉口航空路上演现代版“秦香莲”孪生三兄弟街头寻父》的大幅新闻图片。《武汉晚报》在《为孪生三兄弟街头寻父寻出问号一串串》后,该报记者昼夜兼程赶赴安徽,深入采访了黄武侠娘家、婆家以及所在村委会和县法院,并与其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掌握了大量事实:“陈世美”谈妻色变,“秦香莲”抛夫抢子,寻夫妇竟是休夫女!黄武侠谎言随之而破。武汉市民政局将流窜数省乞讨行骗的黄武侠送上返乡之路。

  版本二: 2004-09-11 ,《重庆时报》刊登《三胞胎妈妈行骗全国?》大幅报道。该报记者与安徽省太和县妇联联系上。该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有媒体就黄武侠带着三胞胎乞讨的事向妇联求证。一姓周的工作人员说:“她是个骗子。不是她说的那样,而是她嫌丈夫家里穷,不愿跟他过了。而且已经改嫁了好几次了,专骗男方家里的钱,结了婚就不和别人过日子了。”“妇联也曾很同情她,还曾以个人的名义捐钱给她。

  寻夫还是行骗?

  昨日下午,记者与黄武侠安徽省所在的娘家村委取得联系。村委的一位黄姓负责人证实,黄武侠与该太郭庙乡前破桥村的张建伟于1998年结婚,并于次年生下3胞胎儿子,然后听说其丈夫失踪,黄武侠因多处寻找未果,又带着三个儿子回到娘家。黄姓负责说,黄武侠近几年几乎没有回过村,听说是带着三个儿子在外面乞讨寻夫。记者随后试图和张建伟所在的村委联系,但没有联系上。

  记者随后和曾到安徽实地调查黄武侠身份的《武汉晚报 》记者联系上,该记者称,“她老公根本没有离家出走,我们去安徽调查时,她正和丈夫为孩子的抚养权在打官司”。(陈以怀、黄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