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男子在北京酒店撒野打人专题 > 正文

日本游客醉后爬屋顶 男子好心上前劝告被踢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52 南京晨报

  8月14日凌晨1时许,来自日本的田代久登在丽江市黎明乡游玩时,酒后莫名其妙爬上黎明客栈的屋顶。打工者“老沙”攀上屋顶劝其下来时,被田代久登从6米高处直接踢了下去。8月15日晚,“老沙”因抢救无效死亡。今日上午9时,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审理此案。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丽江市对此事展开调查。下午2时许,在丽江市玉龙县公安局,
该局副局长告诉记者:案发当天,他接报后连夜赶到现场,初步调查了这件事发生的前因后果。后来,此案已移交丽江市公安局调查处理。

  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丽江市公安局。经值班领导协调,下午3时许,丽江市刑侦支队大队长彪先生在其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彪队长说,犯罪嫌疑人田代久登今年57岁,是日本九洲福岗县人,他先后4次专程来丽江旅游。

  彪队长说,8月13日晚9时许,田代久登邀乔文春、树生扒(当地人)一起喝酒。凌晨1时许,乔文春等人将酒后的田代送回黎明客栈。在该客栈2楼一单间内,田代兴奋异常,又喊又叫,吵醒了其他游客。

  客栈老板宣秀群立即上楼敲田代的房门,要求他保持安静。田代突然打开窗户,跳到偏房的瓦顶屋面。老板娘劝其下来时,他不但不听反而顺着台子爬上高6米的正房屋顶。由于“人”字形的瓦房屋顶有一定的坡度,一旦滑下来非常危险。于是,老板娘就请求打工者“老沙”帮忙劝田代下来。

  “老沙”爬上去拉田代,但没有拉住。田代反而越爬越高。“老沙”说了很多劝说的话,但田代一句也没听懂。最后,“老沙”在一张收据条的背面用汉语写道:“请你下来好吗?”不懂日语的“老沙”继续接近田代,结果被田代踢中,掉了下去,摔在街上,后脑部出血,当即昏迷不醒。黎明乡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迅速赶来,将“老沙”送进医院,经抢救无效,8月15日晚9时许,“老沙”因从“高处坠落,颅脑严重损伤死亡。”

  事发当晚,田代久登趁大家抢救伤者的时候,趁机从屋顶下来,逃到后山躲了起来。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政府组织的民兵共10余人,立即手持手电筒进行搜山。8月14日凌晨4时许,经过3小时多的拉网式搜查,在后山半山腰的玉米地里,民警找到了田代。据《云南信息报》(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日本男子在北京酒店撒野打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