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男子为省路费钻进大货车13天不吃不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47 桂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打工男子为省路费钻进大货车13天不吃不喝(图)

图为打工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本来想偷搭顺风车去昆明打工,却没想到上错了从利县开往南宁的货车。昨日,这名搭错车的四川省达县的青年李某在历经13天不吃不喝的煎熬后,终于在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化”)的仓库获救。据了解,公安部门已经对此案进行调查。

  卸货卸出一名男子

  昨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南化”的一辆运料车从四川省利县运回硫酸钠,驶进该公司的存货仓库。工人们正准备打开车厢后门时,突然听到车厢里传出响声。工人先被吓了一跳,但仔细一听,响声竟是有人从车厢里发出的。工人们以为车厢有小偷,便向该公司的负责人汇报情况。

  接到汇报后,该公司立刻派出人员准备抓“贼”,但打开车厢后,竟发现一名男子瘫软在车厢里,令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大家把这名男子扶下车后,发现他神智已经模糊,经简单处理后才渐渐清醒过来。这名男子虽然身体还比较虚弱,但“重见天日”的他还是不断地向现场的工作人员道谢。他说,他被困在车上已整整13天,一直不吃不喝,真想不到还能活下来。

  被困男子获得救助

  中午12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南化”采访,见到这名13天不吃不喝仍幸存下来的男子,此时的他已是满脸污垢,而且瘦得皮包骨头,正无精打彩地坐在该公司的一棵树荫下。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10月4日,他们公司的运料车从四省的利县装货上车,一路上,运料车一直都上锁,从没有打开过,也没听到有响声。但当天10时许,装卸工人在卸货的时候却发现了趴在车厢里的这名男子。这名男子见到工作人员后,只会说:“水,给我水喝。”救人要紧,工作人员立刻给这名男子喝水,又买了盒饭给他吃。直到这名男子渐渐恢复正常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为省路费搭顺风车

  据这名男子称,他叫李伟,25岁,10月4日,他打算在利县搭车到昆明打工。为了省去路费,他看到有一辆货车正在装货,便趁装卸工不注意的时候,爬上车躲了起来,多日不吃不喝。

  “我没想到坐那么久的车子。上车的时候,我没有准备吃的,连水也没有带。我一上车就睡着了,醒来时又渴又饿,但我最想喝的是水。挺得实在忍不住了,我就踢车皮喊开门,但可能是车厢关得太严了,没有人听到。后来,我就迷迷糊糊的,就没有力气了。”李伟告诉记者说。很显然,李伟还不知道,获救地是在南宁而不是昆明。八桂都市报记者 陈志高 实习生 覃柳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