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项目经理“失踪”,民工讨薪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邓珍芝)包工头玩“失踪”,20多名建筑工人辛苦3个月应得的3万多元工资眼看就要打水漂。昨天,两个小工头代表20余名民工把电话打到了本报追薪热线84499000。

  来自福建的建筑工邓华松说,今年5月份,他带着十几个老乡到处找活干。当时江都建筑公司承担的湖景花园工程正在进行后期施工,项目经理曹某把外墙工程以22块钱1平方米
的价格包给了他们。而南通人小顾则带着十几个工人承包了钢架和电焊工程。工程结束,邓华松他们应得工资共2万元,小顾他们也应拿到2万多元工钱。

  可到8月份,邓华松只拿到了1万多块钱,小顾则分文未得。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给曹某打电话讨要工资,但对方要么说公司的工程款没有给他,要么说再过几天就给钱。8月20日,曹某给邓华松打了张欠条:“欠邓华松湖景化(应为“花”——记者注)园工程量B1栋西立面干挂大理石壹万元整。”8月29日,曹某付了其中1000元。

  此后,他们再找曹某就很困难了,对方电话总是停机。邓华松说:“是我把老乡们带到那里干活的,现在工钱要不到,我真的没脸去见他们了。这样找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他们这几个月,要一边工作一边讨薪,这样的生活让大家疲惫不堪。

  昨天记者数次拨打曹某手机,手机一直是停机状态。记者又与江都建筑公司工程部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称此事只能和项目经理联系解决,因为公司把工程包给了他,工程量和工人的工资都由他全权负责,公司对此事既不了解,也没法管。

  对此,市建委清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此举是推卸责任。工程虽然是承包给项目经理,但这也是以公司的名义操作的,所以发生欠薪问题,公司无法免责。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科有关人士直言,目前建筑工程领域的分包制使欠薪成为顽疾。他建议这些建筑工可以先到市劳动监察支队投诉,他也提醒建筑工人要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尽量与中标的建筑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如有劳动纠纷就可以直接找公司解决。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