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幼儿园师生遇害续:5岁男童目睹凶案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5:50 北京晚报
北京幼儿园师生遇害续:5岁男童目睹凶案全过程

警方重点勘察的西侧死胡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最新核实

  今天上午,记者从知情者那里了解到最新的情况:昨天凌晨5时许,幼儿园食堂的一名员工最先发现贺老师被害,员工趴在窗口看到,贺老师下身裸露被人杀害,身上没有刀伤,只是头部有致命伤,满脸都是血,急救人员到场时已死亡。而警方在下午发现,一个5岁半的男童被歹徒用绷带盘住身体,放进了洗衣机的水桶里。另一个5岁多的孩子目睹了整个事情的过程

  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6月、8月、10月在东城都发生过类似的入室强奸抢劫盗窃案件,分析可能均为一人所为,有一起案件的女事主还曾与歹徒对话,歹徒的特征为身高170厘米左右,30岁,操北方口音。

  昨天晚上,北京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信息,21日凌晨,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东城区北新幼儿园内一名值班女保育员死亡,一名在幼儿园全托的男童失踪。警方接报后迅速出警,经现场初步勘察,认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该保育员和报失的男童在园内被害。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正全力侦破此案。

  前天深夜11时许,一个黑影趁着大风偷偷潜入北新幼儿园内。在一楼,贺老师哄着4个整托的孩子入睡,这时陌生男子闯进来,用毛巾捂住孩子的嘴,另一个孩子从睡梦中被惊醒,大声哭闹,歹徒便残忍地将其杀害。贺老师也被歹徒杀害。歹徒行凶后从门口离开。

  惨案发生在深夜

  昨天凌晨5时许,一辆999急救车呼啸着开进东城区北新胡同北新幼儿园。有人报案称一个女老师被人杀害。新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后东城刑侦支队、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大案支队以及法医鉴定中心等部门民警赶到现场,并迅速将一层值班室现场封闭。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北新幼儿园,看到门口东西两边的胡同已经被警戒线拦了起来。附近居民三三两两地围在旁边议论着,数名刑事警察正在附近紧张地找寻着物证线索。

  昨天下午2点左右,警察从幼儿园抬出两具尸体,证实一名女老师和一名男童被害。昨晚8时20分,警方解除了胡同口的警戒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家幼儿园共有100多名孩子,其中大部分为附近居民的孩子,还有一些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这家幼儿园的老师有一部分是外地人,事发当夜,除了常年值夜班的贺老师外,还有几名吃住在幼儿园的外地籍老师,她们住在楼上,都没能听见贺老师被害时发出的声音,据附近居民刘女士说,前天夜里11点左右,她听到幼儿园大门响了三四下。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遇害的贺玉芬老师今年44岁,个儿不高,留着短头发,为人很和善,周围的居民对她的印象都不错。事发后,一个自称是贺老师哥哥的男子眼含着泪水,曾经骑车来到幼儿园门口,要求进去看看贺老师,后被警方劝到派出所。一位附近居民说,这家幼儿园9月1日曾经对家长说过不再接收整托的孩子,但不知为何事发时,有几个整托的孩子住在幼儿园里。记者昨天上午在幼儿园旁边的一个老年活动站里,看到3个孩子在里面被暂时安置起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那3个孩子就是整托的。

  幼儿园暂时关门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案发地北新胡同,胡同里一片寂静,只有北新幼儿园门口停着的警车提示人们这里发生的一个悲剧。附近居民称,幼儿园大门每天晚上都上锁了,但大门周围有许多可以爬进去的地方。记者注意到,幼儿园有一栋三层高的楼房,坐落于周围的平房之中。幼儿园在北面和东面各有一个门,北门是正门,东门直接通向锅炉房。

  据了解,幼儿园只有一个烧锅炉负责修理的男职工,没有专门的保安。一位居民说,既然幼儿园收整托的孩子,就应该聘请专门的保卫人员,否则老师孩子们的安全怎么保证。另一个家长说。他虽然已经向这里交纳了入托费,但一直没把孩子送过来.前两天他还向幼儿园老师建议,应该设两个保安,防止有人白天闯入幼儿园,但并没有引起园方的注意。发生这样的事后,他就更不敢把孩子送过来了。

  警方一直在派人勘察了解周围的情况,据说昨天在幼儿园西侧的一条死胡同里发现了3个可疑脚印。记者在这条死胡同里看到,靠着幼儿园大墙下面堆放着许多杂物,如果从这里攀爬进到幼儿园内,可以说是轻而易举。记者在这里还听到两名警员在园内说,昨天在这里发现了绳子等一些可疑情况。

  目前这家由北新桥街道办事处所办的历史为30多年的幼儿园已经暂时关门。  记者王蔷

 北京幼儿园女教师离奇死亡续:5岁男童同时遇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