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侧翻倾泻30吨小麦 男子被埋窒息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23:58 郑州晚报
货车侧翻倾泻30吨小麦男子被埋窒息死亡(组图)

小麦“淹死”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货车侧翻倾泻30吨小麦男子被埋窒息死亡(组图)

小麦“淹死”人


货车侧翻倾泻30吨小麦男子被埋窒息死亡(组图)

小麦“淹死”人


  昨天10时20分,107国道与小刘桥交叉处南50米处,一辆货车在避让一辆机动三轮车时倒地,因路边有一个1米深的道沟,车上所载30吨散装小麦将三轮车及其司机埋在了下面。在警方及自发参与的群众的找寻下,被埋司机常全亮被找到,但由于他被窒息时间过长,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现场:30吨小麦埋住三轮车司机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远远就听到司机的家属在号啕痛哭。路东侧一个大广告牌下,一辆车牌号为豫A70821的东风大货车侧倒在地,车上的散装小麦几乎全倒了出来。一些群众正用铁锹用力地向外扒着麦堆,广告牌的北侧放着被从麦堆里抬出的机动三轮车,车后部被砸得严重变形。据了解,被埋在麦堆下的司机名叫常全亮,33岁,是新郑市龙湖镇沙窝李村小东庄村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大约在10时20分,三轮车自北向南行驶打算从路口向东拐,而大货车则是自南向北行驶。为避让拐弯的三轮车,货车向右猛拐,但是刚拐到路边道沟处,货车一下侧翻,麦子哗一下倾泻而出,把机动三轮车连同司机一起埋在了下面。

  “货车司机后来从车里爬出来,对着麦堆喂喂地叫了几声,后来几个过路人围过来,他就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记者从货车驾驶室里找到数张货运发票,每张上面都写着司机名字叫张建勋。其中一张单子上留着司机的手机,但记者打过去发现对方已经关机。

  救人:妻子赤手扒麦子找丈夫

  龙湖派出所民警王旭说,事发4分钟后他们来到现场,在得知麦堆下可能有人后,他们立即到附近一家沙厂里借来10多把铁锹,又从附近学校借调数名保安,进行抢救。10分钟后,常全亮的妻子贺某得到消息后,抱着他们才1岁大的孩子赶到现场。一看见眼前全是麦子,丈夫根本不知道被埋在哪个地方,贺某将孩子往嫂子怀里一送,猛地扑到麦堆上用手使劲地扒麦子,她呜咽着喊着丈夫的名字:“全亮,全亮,你快出来啊……”

  数十名抢救者将堆在道沟里的麦子清出,但是没有发现被埋司机,他们又将货车旁边的麦子清理,还是没有发现被埋者。这是,已经12时了。此时,贺某和婆婆因为体力不支被大家拉到一边,不让她们再参加清理行动。伤心欲绝的贺某在现场一直哭着对记者说“他是个好人哪”,她说,他们夫妻俩都在国棉五厂上班,常从9月起一直没事做,就买了辆机动三轮车想拉人挣点钱。前天刚刚装好车篷,昨天才是第一天上路运营。

  遗憾:司机长时间被埋窒息死亡

  12时10分,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调来3辆装载车,绑上钢丝绳从不同部位同时拉侧翻货车。一阵浓烟升起,货车被拉起,大家在广告牌的一大块帆布下面找到了蜷缩成一团,已经昏迷的常全亮。

  据新郑市中医院的乔医生介绍,常全亮是由于被埋时间过长,导致其缺氧窒息,在去医院的路上他们就对其做了抢救措施,但是常一直没有心跳等生命体征。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投入急救,抢救一直进行到14时30分,最后也没能挽留住常全亮的生命。

  昨日19时许,记者从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了解到,肇事货车是隶属于郑州市联运公司的,现在他们正在全力追查肇事司机张建勋的下落。记者随后联系郑州市联运公司,但由于时间已晚,电话无人接听。 晚报记者 毛磊/文 周甬/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