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山红叶节遭遇堵车 堵车难耐停车更麻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香山红叶节遭遇堵车堵车难耐停车更麻烦(图)

去往香山路上的人流车流。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霜叶红于二月花”,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从今天开始就进入了北方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机,而连续举办了16年红叶节的北京香山,也成为了很多游客赏红叶的首选地。但记者在香山看到,蜂拥而至的游客在欣赏到红叶之前,都无一例外地先遭遇了堵车的考验。

  记者:这里是香山脚下,现在才刚刚过了上午九点,上山和下山的路上已经堵满了
车,我现在步行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我身边这些车的行驶速度。

  很多司机都向记者抱怨,从香山环岛到香山脚下不到3公里的路,他们就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司机:走到半路我就有点想回去了,路上太堵了,心里挺烦的。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红叶节都是香山客流量最大的时候,平均每个双休日都接近5万人,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刷新,所以香山是红叶节年年办、车年年堵。而刚遭遇完堵车的司机,又难逃停车的麻烦。

  司机:找了40分钟了,没找着,我真冤啊。

  停车场工作人员:这个停车场能停100多辆车,从7点半就开始满了。

  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山共有7个停车场,3200多个车位,但是今天上午9点左右就几乎全满了。由于上山车辆太多,很多游客不得不在距离香山3公里外的停车厂就下车,步行上山。

  游客:从天津塘沽来的,不方便,停车厂离(公园)比较远,觉得已经很疲惫了,就想吃点东西就回去了。

  据香山管委会统计,今天的游客量已经超过6万多人,其中近20%的人都是自驾车,而近几年通往香山的道路却几乎没有增加和阔容,日益增加的私车数量与道路的矛盾使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但面对游客和司机的抱怨,交管部门也感到很委屈。

  交警: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已经有很多新举措了,设新标志、增加警力值勤,你看几乎每个点都有人指挥,(但是)再多警察也不行,还得靠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