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悬赏通缉在逃嫌犯专题 > 正文

湖北抓获在逃11年的系列流窜杀人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陈红艳、张先国)湖北警方近日在侦查武汉一起持刀杀人案的过程中,抓获一名潜逃11年的通缉犯。经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敖体华11年来流窜湖北、湖南、云南、重庆等省市,作案51起,杀死3人,杀伤3人。

  据湖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负责人介绍,8月31日凌晨1时许,10余名歹徒闯入武汉硚口区罗家墩,持刀将被害人李某刺死。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公安机关很快明确与
死者发生过纠纷的“李军”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班民警迅速行动,于凌晨4时许在汉阳区两湖后地一栋居民楼中将犯罪嫌疑人“李军”抓获。根据“李军”的交待,专班民警将罗金明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而快速破获了“8·31”故意杀人案。

  经查,“李军”真实姓名叫敖体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区王寨乡人,1993年7月6日,因与同村村民孔某发生宅基地纠纷将其杀死后潜逃。2000年12月,敖体华因与他人发生矛盾窜至武昌区群建村持刀将居民占某刺死。

  除此以外,敖体华还于1999年11月、2002年6月和2003年7月分别在武汉洪山、湖南株州、重庆市杀伤3人。近十年来,他先后流窜湖南、云南、湖北等地盗窃、抢劫作案51起。

  相关专题:悬赏通缉在逃嫌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