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徽农民造飞碟续:上海老板投巨资鼎力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16 新闻晚报
安徽农民造飞碟续:上海老板投巨资鼎力相助

安徽农民杜文达在上海找到了知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晚报讯 本周末,上海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董事长黄锡颜和安徽萧县飞碟研究所的农民杜文达要带着自制的飞碟去珠海参加国际航空展。2004年5月至今,为了造飞碟,黄锡颜已花去20万元,面对航空专家的质疑,他说,造飞碟是儿时的梦,今后还要继续投资。

  黄锡颜是广东人,1999年来沪发展,目前是上海河申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可在他看来,造一架飞碟,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伟大事业”。“小时候读书,偶像是爱迪生,我喜欢
发明创造,渴望上天。”41岁的黄锡颜说,那时,《飞碟探索》等一类航天科普杂志是心头最爱。

  很多年来,黄锡颜一直在寻觅能承载儿时梦想的“飞碟”。

  今年5月,他在上海电视台看到了一条新闻:前年,安徽农民杜文达成立飞碟研究所造飞碟。看罢新闻,黄锡颜立即找到杜文达,由此成为飞碟梦想的投资者之一。

  “飞碟调试中,光一个过桥轮就要4000元,一架飞碟至少要6个过桥轮。因为没钱差点半途而废,幸好这时,黄锡颜一个电话打进所里,所里二话没说投了10万元。”杜文达说。

  有了这笔钱,飞碟升空了。

  投入的不仅是钱。

  今年6月,黄锡颜放下上海的生意,只身到萧县,在飞碟实验基地租房子,一住两个月,直接参与飞碟的制造。“他是物理老师出身,懂原理,眼光有前瞻性,给飞碟制造出了不少点子。”杜文达说,天一热,黄锡颜脱了衣服,光着膀子上阵,和工人没两样。

  10月18日,上海老板人生中的第一个飞碟正式诞生:是个大家伙,直径5.15米,高2.37米,600公斤重,已能高出地面10厘米左右飞行,这与当初预定的10米到20米的目标相差甚远,至今仍有专家质疑。

  截至目前,黄锡颜已向飞碟研究所注入资金约20万元。“有人说我是在乱砸钱,可杜文达们和我有共鸣,农民有了种田以外的梦想,还要切切实实地把空想变成现实。”

  黄锡颜说,作为一个商人,当然要考虑回报,根据自己的航天知识,项目有可行性,“看着吧,飞碟肯定能上天。”

  这两天,黄锡颜在上海处理生物公司事务,杜文达在实验基地继续调试飞碟。

  6天后,他们将带着飞碟和梦想,参加珠海国际航空展。一切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新闻人物

  [安徽农民·杜文达] 安徽农民,开过货车、上过煤矿、做过机械工。前年,他倾其所有,开始造飞碟。为了造飞碟,杜文达只在家里留下够吃饭的钱,其余全都倾囊而出,迄今已“砸”下40多万元。

  [上海老板·黄锡颜] 黄锡颜在上海经营一家生物工程公司。今年5月,他找到了杜文达,成为飞碟梦想的投资者之一,共向飞碟研究所注入资金约20万元。

  晚报快评 鼓励做梦

  余衡

  有梦是一种活法,没有梦也是一种活法。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不会有爱迪生、诺贝尔,也不会有李白、杜甫,甚至春上村树和毕加索。有梦的人当然有很多烦恼,但有梦的人是在创造生活,因此生活本身也会有意思得多。发明创造经常是专家的事情,但是一个普通人如果将自己的梦做成了,那么他也可以成为专家。谁说农民不能梦想呢?

  当然只有梦想是不够的。可行性是需要论证的,梦想长出的翅膀不能飞还是梦想,空气动力的规律还是需要遵循,必要的高新技术还是需要保证。从梦想到成功是一条艰巨曲折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须臾离不开科学。

  不管飞碟能不能造成,有梦想总是一种幸福,就像一个人从没有写过诗,如果他要写诗,一定是有一点想法在里面了。(记者徐哲 特约记者倪佳 于文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