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一村隔两岸有“桥”过河难(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8:17 新华网
图文:一村隔两岸有“桥”过河难(1)

图文:一村隔两岸有“桥”过河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月26日

  一村隔两岸有“桥”过河难

    10月19日上午,几位村民在河西岸将机动三轮车上的东西卸下,准备肩扛过桥。

  在河南省嵩县大章乡东湾村,有一座“半拉子大桥”。这座横跨伊河的大桥,仅有桥干,没有两头的引桥,而两岸群众在桥上“行走”已有20个月了。

    东湾村有2380人,分布在伊河两岸。河东三面环山,挡住了与外界的来往,过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生产资料以及孩子上学,都要趟水过河,十分不便。

  2001年,东湾村村委会决定自筹资金在伊河上修建大桥。年底,他们请来技术人员,经过勘查设计论证,拟建一座长160米、高10米、宽5米的钢筋混疑土大桥,工程预算总计137.38万元。

  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东湾村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500元钱。但听说要在伊河上修建大桥,村民们积极性很高,全村人踊跃捐款。有的卖了家里的粮食,有的卖了牛、羊和自家的树木,有的甚至去银行贷款,很快筹集了90万元。

  2002年6月,大桥开始施工,东湾村的男女老少齐上阵,日夜奋战在工地上。2003年1月,大桥主体工程完工。由于筹措资金已用完,连接两岸的引桥工程不得不停了下来。为此,村委会干部三天两头到县、市、省公路管理部门,希望能给大桥立个项,尽快落实资金,让群众早日免受趟水之苦。但20个月过去了,大桥项目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批下来。没办法,有人就砍了几棵大树架在大桥主体结构的两头,在上边捆绑上木头当台阶,供村民们上下大桥。这种简易的上桥方法,虽说方便了村民,但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村民们期盼能尽快补上修建大桥的资金缺口,让“半拉子大桥”早日完工,彻底解决过河难问题。

  新华社记者郭久辉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