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树得怪病树叶冒油 市民期待专家释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6 江南都市报
柳树得怪病树叶冒油市民期待专家释疑(组图)

油树污染路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柳树得怪病树叶冒油市民期待专家释疑(组图)

油树给行人带来不便


柳树得怪病树叶冒油市民期待专家释疑(组图)

油树


  本报讯 记者宋光亚摄影报道:26日,记者在南昌市八一公园发现许多柳树的树叶上都"油光油光的",象是被油烟熏过一样,不但对柳树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影响公园景观,而且带油的柳叶掉到地上使地面十分油滑,给过往的市民带来极大的不便。

  八一公园28棵柳树"冒油"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八一公园北面的东湖路上,发现这条路上的柳树叶子上都"油光发亮",用手一摸十分沾手,与炒菜后所产生的"烟油"十分的相似。由于每棵柳树的大多数柳叶叶面上都在"冒油",因此整棵树看起象是得了病似的,了无生气。由于树上不时地往下掉落叶,落叶上的"油"又沾在路面上,再不停地被人踩踏,因此,整个路面都"污黑污黑的",显得十分的肮脏。

  记者数了数,发现这条路共有24棵柳树,每棵柳树叶子上都是"油光发亮"的。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这些柳叶上都有一些黑黑的虫状物,十分的细小,看不清是否在活动。

  随后,在八一公园里面,记者又发现4棵"冒油"柳树,但让人奇怪的是,园内部多数柳树并没有在"冒油",且4棵"冒油"柳树与东湖路上的"冒油"柳树相隔较近,没在"冒油"的柳树则与东湖路柳树距离要远些。

  "烟油说"及"病虫说"

  据在东湖路边住了近30多年的老大爷介绍说,这些柳树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冒油"的,一直以来都没有断过。他分析说,可能是由于民德路上的餐饮店排放的烟油太多,使空气中的烟油颗粒增多,被风吹到这边后便沾在柳叶上了,部分市民对他的看法表示了认同。此外,他们还举证说,东湖路上凡是有路口通风的地方,柳叶"冒油"现象便较少,反之便增多。

  但也有一部分市持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柳叶上的黑点虫状物是罪魁祸首,它们在啃咬柳叶的过程中可能会分泌出一种带油性的物质,或者是由于受虫子骚扰,柳叶内部会分泌出一种油性组织液进行自我保护,这样便出现了柳叶"冒油"现象。

  南湖北湖也有"冒油"柳树

  26日下午,记者从东湖经南湖、北湖回报社时,发现南湖、北湖靠近环湖路一边的部分柳树也在"冒油",但症状没有八一公园东湖路上的"冒油"柳树那么明显,且树下的地面上也没有大面积的"油污"。此外,南湖、北湖边上的柳树树叶上也有大面积的黑点样的虫状物。

  市民期待专家释疑解困

  据居住在东湖路上的一位老大妈告诉记者,由于东湖路上的"冒油"柳树有的离地面十分的低,因此,路人路过时都十分的小心,生怕柳叶上的"油"沾到身上。住在二楼的住户晒衣服都不敢将衣架伸出阳台外面来,怕风一吹,有"冒油"的柳叶沾在衣物上。

  另一个让市民烦恼的是,一到晚上,由于地上落了不少带油的柳叶,使地面十分的油滑,走路时柳叶往往沾在鞋底下不得掉,回家时只好借助工具清理了。此外,一些年纪大一点的人,晚上都不敢出门,怕滑倒。

  由于八一公园东湖路上的所有柳树都在"冒油",妨碍了市民日常出行,因此,他们迫切地希望通过本报能请到相关部门或树木专家能到现场查看一下,帮助他们弄清柳树"冒油"的真正原因,并出一出点子,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他们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中来。在此,本报也开通移动热线13037282311,欢迎相关部门、相关专家释疑解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