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每年1300万少女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4 新华网

  据西班牙《改革十六》周刊10月4日一期报道,非政府组织“拯救儿童”基金会在最近的报告中称,全球每年有1300万未成年少女怀孕、生育。早孕给母亲和婴儿都会留下后遗症。妇科专家皮拉尔·马丁内斯说:“早孕的少女母亲通常会贫血、流产、早产或胎盘出血。”此外,她们的生产会更加痛苦,因为其骨盆还没有发育完全。早育的婴儿更有可能夭折,体重更轻或者有更多神经系统损伤。

  “拯救儿童”基金会的成员玛丽亚·赫苏斯·莫埃达诺说,造成早孕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教育和计划生育。有43%的早孕女孩没有接受过教育。

  结婚的年龄也影响早孕。在非洲和亚洲,25%到30%的女性未满18岁就结婚。据“拯救儿童”基金会统计,尼日尔的早孕女孩最多,1/5的15岁到19岁的女孩每年都生育。

  玛丽亚·赫苏斯·莫埃达诺说:“这些女孩在重蹈她们母亲的覆辙。”就是说,她们通常是早孕母亲的孩子。而早孕的原因通常是强暴、虐待,甚至是因为女孩们不会说“不”。

  虽然西班牙产妇的健康状况位居世界前列,且这种早孕现象多发生在不发达国家,但在西班牙,据称每天有62个未成年少女怀孕。其流产率也相当高,达到51%。

  “拯救儿童”基金会认为避免早孕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教育。该组织正致力于让更多的女性接受更长时间的教育;改善她们的健康状况;满足她们怀孕后的基本需求;在法律领域展开斗争,特别是争取修改关于结婚年龄的最低限定。(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