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专题 > 正文

女子被逼传销后逐渐沉迷 软禁未婚夫逼其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黄楚凡 杨振文)一河南籍女青年被骗至高州搞传销之后,竟将来高州劝说自己的未婚夫和哥哥软禁起来,逼他们搞传销。近日,高州市打击传销办公室(下称打传办)接到逃出来的其未婚夫和哥哥的求助后,将该女青年解救出来。

  从被骗到成为传销“骨干”

  据了解,9月初,河南省遂平县21岁的女青年李某被同乡以介绍高薪工作为由骗到高州,进行传销活动。最初,李某发觉被骗后非常气愤,但经传销组织长时间的“洗脑”,她开始积极参与传销组织的各项活动,并逐渐成了“骨干”。随后,她频频以介绍高薪工作为名,邀同乡、亲戚到高州参与传销活动。

  9月20日,李某将自己的未婚夫刘某从河南老家骗到高州,要求两人努力工作,开拓“新事业”。刘某知道未婚妻参与的是传销组织后,于9月30日逃了出来,赶回河南老家将李某的所作所为向未来的岳父母“投诉”,两位老人听后差点晕倒在地。

  软禁来劝说的哥哥和未婚夫

  李某的哥哥李宁(化名)听说后,于10月15日与妻子、姨妈及刘某一起到高州欲劝说李某回家。李某不但执迷不悟,不愿返乡,而且于10月17日将哥哥李宁和未婚夫刘某骗至高州城东一出租屋内,叫一帮人看住他们,不准两人外出和打电话,期间不断要求两人加入传销组织。10月18日,李某的未婚夫刘某设法逃出该传销窝点,10月19日李某的哥哥也逃了出来。

  近日,李某的哥嫂、未婚夫刘某等4人来到高州打传办求助,要求解救李某返乡。打传办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解救行动。经过两天周旋,打传办终于在高州城区新街一区某出租屋内找到李某。经反复教育,李某终于迷途知返,并在打传办人员的护送下搭上回家的客车。

  相关专题: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