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被迫辍学心理失衡 千里迢迢赴广州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1:43 信息时报
少年被迫辍学心理失衡千里迢迢赴广州自杀

医护人员将陈某的手绑在病床上防止其自杀。朱元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江蘅) 还不满18岁却已自杀4次,为了自杀,曾去过浙江杭州等地,这次甚至从温州带着45粒安眠药千里迢迢来到广州,服药之后的他在昏迷中从大北立交桥上坠落,伤势严重,目前仍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昨日上午,这名被第4次救回性命的湖北男孩陈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屡屡执意自杀的原因。

  15岁被迫辍学心理失衡

  陈某告诉记者,他是湖北黄石人,到年底才满18岁。两年多前,15岁尚在读初二的他开始了在温州某皮包厂做车包工的生涯。看到同龄的孩子都仍在无忧无虑地读书,陈某的心情日渐压抑沉重,并开始沉迷网络,网络中的多姿多彩与现实中的单调乏味对立得越发严重,令陈某心态日益失衡,陈某觉得“生活太平淡了,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还不如死了!”他自称,在这种心态的影响下,曾3次自杀被救。

  千里迢迢来穗再度自杀

  据陈某称,他被警方遣送回温州后,从10月开始又再次厌世。揣着打工挣来的1000多块钱,陈某每天在网吧一挂就是一整天。自此,他又从各药店骗买到了45粒安眠药。10月22日重阳节夜,陈某给网友留下绝言后就买了前往广州的车票,10月24日上午10点许抵达广州后,他来到越秀公园,并躲在一个角落吞下了所有的安眠药,随后就什么都记不清了。据当时接诊的孙医生介绍,当日,他接到120调度后赶到环市路雍雅山房附近,看到人行道上横躺着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当时警方也赶到了现场。据警方称,男孩是从解放北路和环市路交界高架桥上坠落,坠落原因不明。

  重症病房仍存轻生念头

  经医生检查发现,男孩头部轻微震荡、左眼血肿,左脚踝关节开放性骨折。抢救时男孩的血压一度降到30,意识模糊,人比较暴躁,为了固定其腿部伤势,避免其乱动,医院当时不得不将其手脚绑在病床上。目前,陈某的伤势仍然严重,现还躺在该医院的重症病房中。在采访过程中,陈某数度呻吟,并恳求记者让其结束生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