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乞丐假装断腿行乞 拿到钱后当众长脚离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3 重庆晚报
乞丐假装断腿行乞拿到钱后当众长脚离开(组图)

不知真相的孩子给“断腿乞丐”献爱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乞丐假装断腿行乞拿到钱后当众长脚离开(组图)

“断腿乞丐”津津有味地数着当天的业绩


乞丐假装断腿行乞拿到钱后当众长脚离开(组图)

“断腿乞丐”在人们的嘘声中离去


  昨日下午2时,渝中区小什字至罗汉寺人行道,一乞丐上身赤裸、下身紧裹尼龙口袋、不见双腿,贴地爬行。

  “叔叔孃孃行行好,腿杆断了,好造孽!”人潮中,断腿乞丐一边爬行,一边打开拖动的口袋,拿出一台旧录音机,开足音量播放催人泪下的乞讨乐。

  半小时后,乞丐装钱的铁盒逐渐被好心市民施舍的零钞铺满。

  “嗖”,突然,乞丐双手撑地坐直,摸出一皮包。打开,内有厚厚一摞零钞,最大面额10元。“嘿,嘿嘿!”捏着钞票,乞丐笑出声来,笑声中夹杂着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怪异。

  砖块拍头恐吓警察

  “好手好脚又装跛子骗钱!”路边门面,一经营户怒斥乞丐。话音刚落,乞丐一口气爬出七八米远,乞讨声也变成了骂骂咧咧的咕哝。

  罗汉寺附近,沿街门面五个经营户向记者证实,乞丐并非残废。“他小腿蜷在裹下半身的尼龙口袋里,是正常人。”

  尾追不舍的记者引起了乞丐的怀疑,他掏出一把镙丝刀,双手撑地,直奔记者而来,并捡起砖头作出要砸的动作。经营户们见状,赶紧打电话叫来了警察。

  乞丐翻白眼盯着警察不说话,少倾,他扬手举砖就往自己头上拍,吓得警察赶紧伸手拦住。“连个包都没起,假打!”有经营户凑上来提醒警察,乞丐是在演戏。

  围观市民越来越多,乞丐拒绝解开裹下半身的口袋让警察查看。

  不堪谴责当众长脚

  恰巧此时,一位带摄像机的市民路过。“棒棒过来!”乞丐语出惊人,指挥“棒棒”把乞讨用的口袋、录音机等物挑起,并甩出3元力资。

  先前施舍的市民见状,紧跟乞丐,誓要弄清他的断腿真相。行至九尺坎小巷,不断有居民透露:早晨,乞丐在巷口像化妆一样把腿藏进口袋,爬到大街骗取爱心;中午,跑回巷内上公厕,健步如飞;晚上,落坐巷口炒菜馆,衣着光鲜喝酒吃肉……“有两三年了,他是个骗子。”

  越来越多的市民把乞丐围得水泄不通,解放碑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众目睽睽之下,乞丐解开紧扎下半身的口袋。

  在场者目瞪口呆——乞丐大腿显露完毕后,盘在裤裆中的“断腿”竟长了出来。

  “真有两条腿。”“他果然是骗子。”……人群哗然,谴责不断。

  “不恁个装,你们会给我钱?老家两楼一底的砖房修得起?”乞丐不以为然,双腿健步如飞。引得围观群众情绪激动,连声喊打。警察立即劝阻:将对其假冒残疾人乞讨的作法进行教育。(记者 黄艳春 史宗伟 报道摄影)

  记者感言 爱心打了水漂漂

  瞬间,断腿会长出脚来,按逻辑是讲不通的,但它却真实地发生了,而且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刊发这篇报道不是偶然。最近不断有市民向本报投诉:解放碑步行街周边,每逢周末就有不少“残疾乞丐”专挑行人集中的路口或人行道乞讨,骗取世人同情。

  结果闹剧导致无效施舍,情绪激动的市民要动手揍乞丐,心情可理解——爱心打了水漂漂,啷个不叫人愤怒?施舍者中,有人还在为每月200多元低保金犯愁,却从牙缝中挤出钱给长脚乞丐修楼房。

  按民政部门的说法,乞讨者若不愿接受救助,乞讨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他们中,确有一部分正常人假冒残疾人骗取施舍。“施舍也得擦亮眼睛,需警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