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出校门的MBA应从业务员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云波 记者 谈洁)刚出校门的MBA应该将自己的起点放低,从业务员干起。昨天的论坛上,各大企业老总一致认为,只有这样,MBA才能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体现自己的价值。

  论坛上,有位老总举了这样的两个例子:一位名牌大学的MBA毕业生去年毕业,这一年内一直在找工作,直到现在还赋闲在家,原因是他开出的价码为每月6000元,没有一个公司
愿意接受这样的条件;一个跨国大公司面向全国招聘区域营销经理,经过笔试面试,200多位应聘者中30人脱颖而出,其中有5人是MBA,其余都是本科学历。试用期3个月内,30人全部被下到各分公司协助经理工作。结果,最终留下来的15个人中,只剩下1个MBA。

  江苏通灵翠钻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东军说,并不是说MBA不如本科生。MBA在两三年内学习的是管理方面框架性的知识,对自己确有很大的帮助,但并不是学了以后就能怎么样。管理除了一定的天赋和才干外,还要有相当的社会经验作为补充。从总体看,现在MBA学生和社会接触还是太少,学校的教育大多是停留在理论上,像南理工这样,聘请很多大公司大企业有经验的老总给学生上课,和学生交流的学校并不多。以前,他们公司曾经用过两个MBA的学生,都因为操作能力太差,不到3个月就被迫离开公司。

  “拿到MBA学位和成为真正的职业经理人是两回事。我不会因为你是MBA就多看你一眼。”沈东军说,刚出校门的MBA应该将自己定位为业务员,从最基本的学起,只有那样,才能将所学的东西发挥出来。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