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患精神障碍夜半刀砍同室 7老乡肚破肠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50 生活新报
男子患精神障碍夜半刀砍同室7老乡肚破肠流

犯罪嫌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患精神障碍夜半刀砍同室7老乡肚破肠流

犯罪现场找到的血衣


男子患精神障碍夜半刀砍同室7老乡肚破肠流

部分伤者已脱离危险


  一男行凶杀翻同室7老乡

  昨日凌晨零时许,经过一天的劳累,租住在三竹营村84号2楼的朱家勇已经进入了梦乡,突然胸口的一阵疼痛惊醒了他,“啊”的一声尖叫的同时,他看见与自己“同床共枕”的徐明峨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朝他身上扎了下来……朱的尖叫声惊醒了与他同睡一室的另外8人,徐明峨看到大家都醒了以后,更血腥的一幕发生了……

  当事人说凶杀当时 

  “我是在睡梦中被杀伤的”

  据了解,朱家勇、徐明峨共10人同住在一个房间,他们均来自昭通市巧家县的一个镇,是老乡,而且大家都在同一工地上打工。徐明峨今年26岁,其他9人也都在二三十岁左右。昨日凌晨发生的凶案,10人中除两人外,其他7人均被徐明峨杀翻,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朱家勇是第一个被徐明峨杀伤的。因为他与徐明峨同睡在房间里仅有的一张床上。昨日上午刚做完手术的朱家勇还一直不敢多说话。当他得知徐明峨已经被警方抓住了后,这才才舒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前晚11时许,房子里的所有人就睡觉了,因为太累,大家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出事的时究竟是几点钟我并不知道,我是在睡梦中突然感觉胸口一阵刀刺的疼痛,当时就疼得我他一声尖叫坐了起来。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一双手又掐住了我的脖子,同时身上又被捅了好几刀,直到肠子都出来了。这时,我看到徐徐明峨另一边的耿正太也醒了过来,耿正太刚“啊”了一声,徐明峨又转身杀向了耿正太。

  “我刚醒还以为是在做梦”

  杨太飞也是被杀伤的7人中的一人。昨日在省红会医院急诊科病房,记者看到杨太飞的头部、颈部、下嘴唇均有被杀的伤口。他告诉记者,他在熟睡中被尖叫声惊醒时,房间里已乱成一片,与此同时,房间里几乎所有人都醒了,但因为房间里的灯没打开,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透过从窗户射进来的月光,他看见一个人正发疯似的乱挥舞,嘴里嚷着什么也听不清楚。“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在做梦。”他说,可是随后,他感觉到了颈部一阵疼痛,这才意识到有人在行凶。他本能反应用手抓住了对方的手,但是他的嘴唇和头部又被刺了几刀。行凶的人是谁,他不知道。随后,他就往门口跑。因为但房间本来就不大,所有人便都在门口挤到了一块。此时,房间里全是惊叫声和吵闹声。

  “我跑得快才侥幸脱险的”

  朱李银和代红勇是侥幸没有被杀到的两人。昨日,朱李银在医院里照顾被杀伤的老乡时,脚都还颤颤栗栗,说话也吞吞吐吐,语无伦次。他告诉记者,他正睡着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杀人啦!杀人啦……”他爬起来就往门口跑,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面,但是门却怎么也打不开,脚踢时才发现门被人用一把破坏钳抵住了。掀开破坏钳后,他第一个跑出了房间,拼命跑向三楼另一位老乡的房里,进了门他才吞吞吐吐地告诉老乡“杀人啦”,便瘫坐在地上。老乡听罢也不敢出去。直到10多分钟后,警察上来说已经制服了凶手时,两人才出来了。

  据了解,在朱李银逃出房间后,其他人也跟着跑了出来,受害人杨太飞跑到了200多米外的金色家园小区保安部才向保安说有人行凶。

  警方讲述抓捕过程

  凶手准备从窗户跳下逃跑

  昨日,据当时出警的金星派出所王树昆警官告诉记者,派出所凌晨零时40分接到房东报警后,他和同事伍兆辉在5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此时,很多人从事发的楼里往外跑,楼道口两名全身是血的男子只抓住一位护村队员的手不停地说“杀人了!杀人了……”他们迅速冲进二楼的房子,打开灯后,他看见房间里还有两人,一人手拿一把20厘米长匕首躲在另一人后面,前面的人未受伤,但是他双脚不停地颤抖。王树昆忙喝令持刀男子蹲下,可持刀男子突然用刀柄砸开了背后的窗户玻璃想跳下去逃跑,王树昆和伍兆辉立即冲了上去一把将其制服。而在房间的另一名男子此时一下子瘫坐在地,他也是侥幸没被杀伤的第二个人。

  四处搜寻躲起来的受伤者

  据王树昆警官介绍,他们在赶到现场的同时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他们制服行凶男子后,3辆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但此时在现场的伤者只有三四名伤者。他们估计其他伤者可能逃出房间后躲了起来。警方迅速组织护村队员四处寻找,10多分钟后,其他伤者被人从200多米外的金色家园小区、附近的治安值勤点以及他们的老乡的住处找了回来。护村队员在村子里的一处角落找到一名伤者时,其全身发抖不愿意出来,劝了一阵后才哆嗦着走了出来。随后,急救车将所有伤者送往省红会医院和延安医院救治。

  记者直击凶案现场

  出租房内到处沾满了血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三竹营村84号2楼的案发现场。这是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摆放在门口。据称徐明峨和朱家勇当时睡在床上,其他8人都睡地铺。记者看到,房间里一片混乱,衣服和床被乱七八糟的堆放在房间里,地上和墙上到处都是血迹,地铺的几床被褥上也都沾满了血迹。房间里仅有的一扇窗户的玻璃已经被砸烂。

  7名伤者中有两人伤势严重

  据了解,7位伤者除一人被送往延安医院外,另外6人被送到了省红会医院。昨日,记者去医院采访伤者时,他们都还没有从噩梦中醒过来,只说后来才知道行凶者是徐明峨的。记者从两个医院获悉,在延安医院的耿正太和红会医院的朱家勇伤势严重,目前经过手术后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据介绍,朱家勇在被杀伤后,肠子都漏出来20多厘米,其左胸部和腹部分别被刺伤。

  记者调查凶手情况

  没发现他平时有什么异常

  对于徐明峨的杀人动机,7名伤者表示根本不知道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原因下此毒手。据杨太飞说,大家都是老乡,且在同一个工地上干活已经有两三年了,相互之间并没有怨恨,而且,徐明峨与大家相处都很好,只是言语比较少而已。另一位伤者祝礼朝说,前天晚上,大家在睡觉前也没有看到徐明峨有什么异常,他还同徐开了几句玩笑,可没想到……据伤者李奎说,徐明峨只是感冒了好几天,打了两天的吊针了,其他没什么不对劲。

  凶手行凶原因只有一句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星派出所见到了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徐明峨。徐明峨留着一头长发直至肩部,但是很蓬乱,身着一套灰色西装,同样也很脏,衣边处已有些破烂。长方形脸,脸上还沾着很多血迹。

  既然徐明峨并没有异常,那是什么原因让他“大开杀戒”的呢?王树昆警官告诉记者,徐明峨接受调查时回答杀人原因是:“他们(住在一起的老乡)要杀我。”

  针对这样的原因,昨日,记者再次返回医院采访了那些伤者,他们均表示,绝没有人想要杀徐明峨,而且近段时间他们连争执都没发生过。

  目前,对于徐明峨具体的杀人动机,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心理专家分析凶手

  此人多疑或有精神病的可能

  就徐明峨的行为,昨日记者采访了云南省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慧芸主任。慧主任说,从徐明峨的行为来看,他可能经历了来自某方面来的压力才让他对周围的人产生了怨恨而做出此行为的。而徐明峨所说的“他们要杀我”的“动机”说明他这人很多疑,也有可能患有精神病。多疑可导致一个人产生妄想和幻觉,如果一个人的脑海里有了有人要杀他的幻觉后,他就会看任何人都不顺眼,就连别人的某一句“无心”话,他都会很认真的去“思考”,去“研究”并认为是“真的”,这样他就会做出“先下手为强”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徐明峨有如此行为,慧芸说,要面对面的交流后才能做出更为准确的判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