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隐瞒自己病情卖掉戒指给重病丈夫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0:53 东亚经贸新闻
妻子隐瞒自己病情卖掉戒指给重病丈夫看病(图)

躺在病床上的史晓华心中始终惦念着丈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相隔不到3个月的时间,长春市西新乡村民杨伟东和他的妻子史晓华先后患上了重病。在治疗过程中,史晓华每天都在念着丈夫的名字,并告诉家人省点钱,留给他的丈夫看病。

  夫妻两人先后患上心脏病

  今年36岁的杨伟东和他的妻子史晓华住在西新乡租的一个平房,平时,杨伟东到外
边打工,维持家里的生活,而史晓华责负责照顾孩子。二人住的房子是租来的,条件不是很好,但夫妻间一直很恩爱。但在今年5月份,杨伟东突然患上了重病,身体浮肿,不能劳动和工作,在长春某医院被确诊为结核性心脏病。从那个时候开始,史晓华担起了照顾孩子和丈夫的责任,家里也因治病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由于过度劳累和精神上的压力,史晓华也感到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但她却一直挺着,没有告诉丈夫和家人,但史晓华自己知道,她快坚持不下去了,3个月后,史晓华也病倒了,经公主岭市阳光医院确诊为扩张性心肌病。

  患病后隐瞒丈夫

  当记者见到史晓华时,她很费劲地说了一句话,“你们看到我丈夫了吗,他现在怎么样了?”史晓华每天都会问几遍她丈夫的情况,但亲人们都不敢告诉她实话。因为杨伟东由60多岁的老爹照顾着,现在目前的状况比她还坏,随时都有可能死亡。

  史晓华的姑母含着眼泪告诉记者,“她现在不能多说话,而且生活不能自理,她家里没有什么人了,只有我照顾她。”她还告诉记者,史晓华在一年前就知道自己得了病,但她怕丈夫担心,一直没有告诉他。史晓华病倒后,去了一次长春市汽车厂职工医院,但听说要交2000元的押金,她就没有住院。当她已经照顾不了丈夫时,又怕她的丈夫知道,就以她母亲病倒为由,含着眼泪回到了娘家。10月中旬,她病情开始恶化,全身浮肿,被姑母送到了医院。

  卖掉戒指给丈夫看病

  记者了解到,杨伟东看病已经花掉了近6万元,而要想彻底治愈还需要更大一笔钱。由于没有足够的钱,杨伟东目前只有用一些药物控制着病情,而史晓华每天要花300多元的医药费,也只能做到维持而已。这每天的300多元,也是亲戚朋友凑的。

  有病后,史晓华想到的不是自己,她把结婚之后买来的两个戒指卖了1000多元钱,把钱托人捎给她的丈夫。她有时候会安慰她的家人说,“只要我们家老杨好了,我也会好的。”

  而杨伟东到现在还不知道史晓华也已经病倒了,只是以为史晓华真的回家照顾母亲,而且他也告诉家人,不要把他现在的病情告诉给史晓华,免得她会更担心。

  希望能再看到丈夫

  阳光医院的主治医师唐梅告诉记者,史晓华目前随时有死亡的可能,必须到上级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才可能恢复。

  虽然史晓华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但就算知道,他也不会选择到大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她拿不出昂贵的医药费。更何况她最担心的是她的丈夫。史晓华的姑母最后哭着求助本报,希望好心人能够给予援助,就算治不好史晓华的病,也希望能完成史晓华的一个心愿:病好点后,去看看她的丈夫。(东亚驻四平记者站 郭家豪 实习记者 史孝波文/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