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合格驾校12月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0:58 时代商报

  沈阳市交通局打响专项清查“战役”———不合格驾校12月停业整顿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张莲)南湖公园西门附近的一块小练车场地上,4家驾校挤在这里,最小的练车场仅是30平米左右的“巴掌大”地方。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对驾校市场进行了集中整顿检查,这样的驾校随着整顿将可能被淘汰出局。

  检查查出一批违规驾校

  昨日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在振兴街14号的居民小区内发现了一个练车场,所有的设施只有几根木杆和地上粗略划着的几条线,整个练车场大概只够停上两三辆车。据小区内的居民介绍,平时出入小区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练车的新手们不小心撞了人。在南湖公园西门附近的练车场,其中一个小驾校一见到检查人员,马上开着仅有的一辆教练车跑了。

  违规驾校将被停业整顿

  据悉,当日共检查了七八家驾校,沈阳市交通局表示,对于不符合规定的驾校,将在12月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间不允许学员参加考试。

  据介绍,沈阳市现有驾校48家,其中35家都是仅有大约10台教练车的小规模驾校,甚至一些挂靠在正规驾校下的小驾校根本不具备培训驾驶员的能力,它们训练出来的驾驶员很可能就会成为马路杀手。

  沈阳市交通局从10月中旬起至12月20日期间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整顿活动,并公布了驾驶人培训学校资格标准,对驾校的训练场地等做出明确规定:每处训练场必须可同时容纳3台轿车,面积不少于1200平方米。同时规定,每台小型车只能配备学员8人,大型车每台学员19人。同时将驾校分为三类,一类驾校教练车不少于50台,二类驾校教练车不少于20台,三类驾校教练车不少于10台。而沈阳目前仅有教练车600台,还没有一家教练车数量在50台以上的驾校。

  明年IC卡监督练车时间

  明年沈阳市将在驾校的教练车上安装IC卡设备,所有学员持卡上车练习,记录学员在车上练习的时间,学时达不到要求的驾校将被停业整顿。这一措施可以防止部分驾校无法保证学员练车时间的现象出现。此外,还准备在车上安装指纹识别系统,每个练车的学员上车后都要将自己的手放在机器上接受检查,以防造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