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与城管雇佣人员起冲突被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30 北京晚报
摩的司机与城管雇佣人员起冲突被打成重伤

摩的司机被暴打命悬一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安然 左颖) 今晨6时,当王翠连急匆匆赶到航空工业中心医院外科病房,看到她的丈夫陆召学时,眼前的一切让她简直无法相信:自从前天中午在北苑城铁站附近被几个手持棍棒的人打伤,原本生龙活虎的丈夫如今躺倒在床上,人事不醒。医生称,按照现在的情况,他即使侥幸留下性命,也会成为植物人。

  “自从被打晕之后,他就一直没有醒过来。”目击了当时场面的岗俊海告诉记者,
前天中午11时30分,他听到“抓住他、抓住他”的喊声后,发现面前的马路上跑过去四五个手拿棍棒的人,几个人追到100多米外的苗圃中,将一个中年人围住,乱棍齐下。几分钟后,这些人先后返回停在不远处的切诺基车上,几个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坐在旁边的金杯车上,招呼打人者一同离开现场。

  医生诊断陆召学为重度颅脑损伤,生命垂危。经过手术治疗,他的情况仍然十分危急。截至昨天,医院已经为陆召学垫付了两万元医药费。岗先生称,陆召学一直在城铁北苑车站外开“摩的”,在前天城管执法活动中,他不知什么原因和城管雇来的人发生了冲突,结果被打成了这个样子。

  陆召学的妻子王翠连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她在江苏老家得到了消息,今晨刚赶到北京。得知丈夫可能再也醒不过来,王翠连的精神几乎崩溃。

  对于当地城管与打人者的关系,在北苑站附近拉活的黑车司机们称,这些打人者都是被雇来的,一些城管队员自己不愿干、不能干的事情就由他们出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称,前天打人事件发生前,前来“执法”的人准备抢夺黑摩的,结果招致摩的司机的反抗,双方发生了冲突,随即其他“执法者”赶来,将没能逃脱的陆召学按住暴打一顿。

  今天上午,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队长宋少伟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我们已经着手进行调查,但首先需要澄清的一点是,打伤陆召学的人并非城管队员,而且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打人的嫌疑人,并在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另外,我们也要求发生打人事件的四分队将问题写一份详细报告,并继续对这件事进行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