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常平两地餐馆用调包计给顾客假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4:52 信息时报
广东东莞常平两地餐馆用调包计给顾客假钞(图)

假人民币与真币在长度、宽度上有误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东莞常平两地餐馆用调包计给顾客假钞(图)

  在东莞常平火车站周边有多家外地人开的餐馆,据报料人称,这些餐馆八成以上都发生过换假钞现象。



  

  东莞常平两客运站假钞事件大起底 餐馆“调包”计客人真钞变假钞。

  东莞常平两大客运站聚集了多家外地人开的餐馆,而这些餐馆经常利用“调包”计,把客人的真钞换成假钞。因此,有关部门呼吁市民要踊跃举报。

  核心提示

  “常平火车东站饭店换假钞现象严重,仅在10月3日中午,候车站内一家快餐店10多分钟就发生了三起换假钞事件。”日前,目睹了东莞常平火车东站换假钞现象的窦先生向记者报料称。而据东莞常平公安分局木棆警务区治保会的工作人员范修奎反映,去年至今,仅他值班期间,常平火车总站附近一家湖南饭店也被顾客3次投诉换假钞。

  据不完全统计,在常平火车东站出现换假钞的餐馆高达80%以上。在地段好的餐馆,平日每家换几张假百元大钞也是常见的事;而在过节期间,一家餐馆每日换假钞量少则5张多则20张(100元、50元)不等。

  记者通过近一周的调查了解到,近两年来,常平两大客运站周边小店换假钞现象悄然出现。据知情人胡先生透露,目前换假钞多集中在外来餐饮业,且呈现“总站换假钱餐馆不灭,东站换假钱不降温的‘东移’现象”。近日,记者也不断收到一些受骗者的投诉电话,反映他们的被骗经过,同时,这些受骗者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应大力打击这些违法乱纪的现象,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投诉1:10多分钟目睹3起换假钞事件

  人物:窦先生

  职业:东莞某公司管理人员

  “10月3日,在常平火车东站二楼候车站一家快餐店内,10多分钟就发生了三起换假钞事件。”

  据窦先生反映,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他和一位深圳的朋友一起到常平火车站二楼候车厅内唯一一家快餐店吃饭。因为是中午用餐时间,这家店内的10张小桌上全坐满了候车的用餐者。当时他和朋友点了两菜一汤,但是在菜上来之前的10多分钟时间,他俩竟然发现有3个行人因为自己原来的100元被调了包而回来找老板讨说法。

  窦先生认为,一般在候车厅里用餐的人大都是准备上车的人,回头算账的人相对少,但是在10多分钟就能目睹到3个人回头,可以想象该店一天对多少人做了手脚?

  投诉2:以没有零钱为借口“调包”

  人物;林小姐

  职业:东莞某报社工作人员

  据在东莞某报社工作的林小姐说:“我被换钱的时间是11月5日6点半左右,地点也是在常平火车东站二楼候车厅里的那家餐馆:好味多餐厅。当天晚上我把好朋友送上火车后,因为考虑到回东莞后吃饭时间太晚,对火车站广场上的餐馆卫生又不太放心,所以就到候车厅内的好味多小餐厅里吃晚饭。”

  当时在餐馆就餐的人有五六个,视野很好。所以在林小姐埋单之前,她清楚地看到有一个先生和她女朋友到前台付了100元,前台小姐找零钱速度很慢,大约用了五六分钟,但不能确定她是否做了手脚?

  看到找钱速度那么慢,林小姐本来想在此换零钱坐公交车的念头也打消了,于是林小姐就拿出一张有点旧的10元到前台埋单。不料前台小姐却称,“你的钱太旧了,换一张吧?”我就拿出一张50元递过去,不料该小姐却指着50元一个黄豆粒大小的下缺角说,“钱少了一个角。再换一张吧?”无奈,林小姐就只好打开钱包让她看,前台小姐却指着钱包里的几张一元说,“给散的吧,钱包里不是有一张20元吗?”林小姐就笑着说,那明明是几张一元钱,不是20元,剩下的就只有一张下午从工商银行取的100元,于是就拿出100元埋单。但是该店服务员感觉好像很无奈,拉开抽屉说,“你看,里面没有散钱了吧,算了还是把那张旧10元拿过来吧?”当时我也没有想就低头去钱包里把那张旧10元钱递了过去,同时顺手把放在柜台上的100元装进了钱包。

  直到第二天中午,送煤气的工人断然不肯收钱时,我才意识到前一日晚上,在那家餐馆收回的看上去干净整洁的100元其实已被“调了包”。

  投诉3:借口换零 调包后还“死不认账”

  人物:张小姐

  职业:东莞某工厂工人

  “如果他们认账还了钱也就算了,但是看到换假钱的餐馆根本就是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出了店门死无对证的心态。我一想就气不打一处来。”张小姐气愤地对记者说。据张小姐回忆,她是在10月20日中午在常平火车东站一家河南餐馆埋单时被调包的。当时她吃的是7元的一份番茄炒蛋,给了店主20元,但一转眼,店主说钱少了一个小角。张小姐接着说,“中午时店里很热,吃饭的人也多,所以我也没怎么想就又拿了100元让她们找。可是店主拉开抽屉后说没有散钱找,就拿着我的100元进里屋找另一个店员换钱,但是进去转一圈回来说,还是没有散钱。于是他们就收下了我的20元,把她们拿去找零的100元还给我。”

  但是当张小姐拿着这100元到广场附近一家店里买一瓶绿茶时,店主接过钱一看就说,这张100元是假的。张小姐以为是店主搞错了,但经过很细致观察后,张小姐还是不得不承认她手里的这张100元是假的。显然,这100元是被河南餐馆里的服务员“调包”了。

  后来,张小姐就去那家餐馆找老板理论,要求老板退钱,但是该店老板却没有丝毫退钱的意思。并且还说,这钱也是你给我的,幸好我没收你的钱;再说我还你钱时你怎么没说是假的,现在出去这么久了,会不会是你在其他店内被人家调了包也不好说?张小姐虽然气愤手中缺少足够的证据,但也只能自认倒霉。

  投诉4:老板以到屋内换零为借口调包

  人物:王先生

  职业:深圳某公司职员

  一个月前,王先生曾向时报记者反映,在常平火车总站对面一家湖南餐馆,以没有零钱为借口,随后,以到屋内换零钱手段换走了他的50元。但是后来在王先生要求湖南老板换回真钱时,老板不仅态度恶劣,而且还不认账。为此,王先生当时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来,东莞常平公安分局木棆警务区治保会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该店老板才将王先生的钱退还。

  近日,记者到常平火车总站了解有关情况时,东莞常平公安分局木棆警务区治保会的工作人员范修奎告诉记者,去年至今,仅在他值班期间,被投诉的这家湖南饭店因为换假钞已经是第3次被顾客投诉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