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尚未嫁人何来“配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2:32 时代商报

  热线声音:一对恋人就要共同组建小家庭了,但一本出了错的户口本却将女方挡在了婚姻殿堂之外。

  几天前,许小姐打算与自己的未婚夫去办理结婚登记,把家里的户口本翻出来一看,却发现,在自己的婚姻状况一栏中赫然写着“有配偶”。

  原来,在认识现在的男友以前,许小姐还交过一个男朋友,两个人举行了婚礼,并且住在了一起,但并未办理结婚登记。后来,两人分手了。

  许小姐的户口与其父母一起落在苏家屯。1999年,苏家屯区的居民要换新的户口本。事前,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户口核对,当时,许小姐还未与其前男友分手,社区的工作人员并不了解许小姐其实没领过结婚证书,就在其婚姻状况一栏中填上了“有配偶”,而核对户口时,许小姐恰好不在家,许小姐的父母检查了户口本后也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当新的户口本发放下来后,未婚的许小姐就顺理成章的有了配偶。

  回音:记者联络了沈阳市婚姻登记管理处,工作人员答复说,许小姐遇到的最大的麻烦是户口本出了错误,但她没必要去办理单身证明,只要到派出所把户口本上错误的地方更正过来就行了。

  记者又询问了沈河区公安分局的户政科,得到的答复是,许小姐要想把“有配偶”改成“单身”,光凭她一个人可不行,还需要其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证明,如果有必要,还得让许小姐的前男友来作证。

  时代商报记者孙凡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