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入室抢劫拔出尖刀 果敢母亲拿棉被护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歹徒入室抢劫拔出尖刀果敢母亲拿棉被护子(图)

儿子醒来后陪着妈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8日凌晨,面对入室歹徒的尖刀,一位母亲拼死用棉被护住炕上4岁大的儿子。

  果敢母亲回忆护儿瞬间

  昨日下午,满身创伤的赵秋兰躺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一身花棉袄、刺猬头的来恒静静地拱在妈妈床头酣睡。

  提起那个夜晚,36岁的赵秋兰连称后怕。她回忆说,当日发觉情况不对时,一名歹徒已经闯到了她的面前。声音惊醒了炕上熟睡的来恒,哭声让歹徒的刀锋又对准孩子。

  “不能让他害到我的娃娃!”趁歹徒伸手拍掉她递上来的账本、松开自己头发的瞬间,受伤的赵秋兰猛地掀起棉被,扑上前把4岁的来恒盖在被下:“趴好,别叫唤!”

  随后,赵秋兰和丈夫朱传固一道奋起反抗。4岁的来恒就独自团缩在棉被里,直到最后……

  百余老乡筹集医药费

  46岁的老尹和赵秋兰家仅隔一道栅栏。“凌晨1点多,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救命,”老尹说,“等我们套上衣服,翻过隔壁去,两个歹徒已经跑了。”被这喊声惊动的,还有附近数十户居民。

  人们马上拨打了110和120。据目击者回忆,当时赵秋兰家门口扔着两把尖刀、一块手表,和一副白口罩,这些东西随后被警方带走。

  在得知朱传固身受重伤后,有近百山东老乡从高官台、北陵等处赶往医院。面对巨额医药费,他们当即筹集了1万多元救急。

  殊死斗歹徒夫妻双负伤

  据悉,35岁的朱传固和妻子赵秋兰都是山东济宁人,来沈阳炉料市场收集废铁也只有半年时间。事情发生前,他们刚刚卖出一批废铁。

  病床上的朱传固轻声描述着当日的情形:夜里1时多,突然有人敲门说要水喝,听口音是当地人。深更半夜朱传固没有轻易开门,对方干脆打烂了他家的木门。

  朱记得,闯进屋内的一高一矮两个人,都是脸蒙白口罩。见妻儿受到威胁,朱传固只好假意答应给钱,并趁机死死抓住歹徒刀锋。

  扭打中,一歹徒不慎被门框绊倒,几人统统滚倒在地。随后两名歹徒狼狈逃走,朱传固只记得,被扯下口罩的矮个儿年纪大约30岁左右。整个过程仅仅5分钟。

  歹徒逃走后,赵秋兰爬起来用毛巾包住丈夫流血的头,“回头一看,来恒从被窝里露出头,正哭得厉害”。

  目前,于洪警方正在着手调查此案。(王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