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200吨巨石砸扁硫酸车 3人遇难浓酸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22 重庆晚报
重庆200吨巨石砸扁硫酸车3人遇难浓酸泄漏(图)

抢险人员排除浓硫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晨,国道319线武隆县大溪河收费站段,一辆装载着5吨浓硫酸的货车被200吨巨石砸扁车头,车上3名驾乘人员全部遇难,浓硫酸泄漏。武隆县相关部门紧急排险,8小时后,危险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200吨巨石砸下 三人死亡

  昨晨8时12分,国道319线武隆大溪河段。一辆罐装货车从武隆向涪陵方向行驶。车牌号为渝B67586。

  “轰隆——”一声响,几块巨石从公路上方5米处崖壁上滑落。“咚!”货车头被砸中,两前车胎爆裂。持续3分钟后,交通中断。

  12时许,记者赶至现场。硫酸味刺鼻。公路中几块巨石耸立。一辆吊车支撑路中。靠江边,出事车车头悬空,已被砸扁。抢险人员称,驾驶室内共3人,均已死亡。钢罐一端已现裂缝,浓硫酸正泄漏。

  出事车属乌江化工厂,遇难的3人分别是驾驶员邓忠奎、押运员朱明超、收费员刘忠慧(女)。早晨他们出发送货,走到此处出了事。

  5吨浓硫酸泄漏 紧急排除

  事发后,武隆县公安、交警、路政、消防、环保等部门赶到现场。抢险人员疏散交通,调来推土机,将石头推到一边,早先被堵的车辆得以通行。厂方拉来钢罐,交警调来吊车转卸硫酸。

  抢险人员在水幕掩护下,冒险接近受损钢罐,用管子将两钢罐连通。两罐阀门打开,受损罐被吊车高高吊起,硫酸向空罐中流去。一个小时后,受损罐内硫酸不再外流。硫酸排空后,受损罐被拉走。

  下午3时许,抢险人员用焊枪切割驾驶室。半小时后,3名遇难者被砸碎的尸体被拉出。下午4时,交通恢复。

  公路飞沙走石 盼望整修

  记者沿途看到,国道319线虽已改为二级路,但公路两旁悬崖如刀劈般陡,土石蓬松,新滑下的沙石随处可见。

  北碚区的陈先生对此路至今心有余悸。他说,10月5日,他的婚车从彭水进入武隆,前方沙石下掉,驾驶员加油猛冲,车刚驶过,数百方土石轰然滑下。

  常跑此路的驾驶员都称,只要下雨,心里都虚。武隆县县委常委杨国权称,此次事故仍属自然灾害,是雨后塌方所致。 记者 冉启虎/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